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桂花樹與迎春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樹與迎春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初春的一天,迎春花對身邊的桂花樹說:“桂花樹你看看自己,什麼時候才能開花呀?你再看看我,彎彎的樹枝上開滿了小黃花,路過的人都說我是迎春小喜神兒,長得非常美;而沒人說你美,也沒有人朝看你。”說著,迎春花就不再理桂花樹了。 

  桂花樹聽了迎春花的話,傷心地流下了眼淚不過春天過去了,迎春花的花已經凋謝了。夏天也過去了,秋天慢悠悠地來到了。桂花開放了,金黃色的小花在微風的吹拂下翩翩起舞,散發著誘人的香味,過路人紛紛去聞桂花散發出的芳香,恨不得摘下幾枝桂花帶回家。 

  這種情景被迎春花看見了,心裡又說不出的難過。桂花樹看出了迎春花的心思,就對她說:“迎春花妹妹不要難過,現在是我好看,不過到了來年的春天你就又開花了,你不是比我好看了嗎?好了,別難過了。”迎春花聽了,破涕為笑,連忙說:“桂花樹姐姐,我以後再不會看不起別人,自以為了不起,我一定要把這個缺點改掉。”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但要正確對待自己的長處,並學習別人的長處。

您正在瀏覽: 桂花樹與迎春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樹與迎春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