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麻雀的眼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麻雀的眼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唧唧唧……”是誰在用清脆的嗓音歌唱?是誰化作“音符”在電線杆上譜樂?哦,原來是那平凡的鳥兒——麻雀。當它們的叫聲拂過我的耳旁時,我想起了昨天那隻可憐的麻雀…… 

  昨天下午,我在樓下跳繩,突然聽見了表妹的笑聲,我走過去一看,只見表妹手上抓着一隻只有五歲孩童的拳頭般大的小麻雀,它全身羽毛凌亂,腦袋耷拉着,烏黑的小眼睛里流露出了哀傷,它好像在說:“救救我吧,我好想媽媽!”我連忙從表妹手中搶來了麻雀,同情地撫摸着它那深灰色的羽毛。可小表妹卻不依不撓,一心想讓小麻雀成為自己的玩物,甚至又哭又鬧,終於把小麻雀奪了回去,用一根繩子系在它的腿上,拉着小麻雀跑呀跳呀高興極了。此時受傷並精疲力竭的小麻雀翅膀都抬不起來了。我只好在一旁默默地為它祈禱。漸漸地,我竟然發現小麻雀一動不動了,烏黑的小眼睛里閃着淚光。我知道,它死了。這隻平凡的小麻雀就在平凡人類手中平凡地死去了,它死前,眼眶中的淚震撼了我。這就是兒童天生具有的殘忍嗎?果然,小表妹對麻雀的死表現得不屑一顧,把這所謂的“玩物”扔進了垃圾桶。 

  “玩物”?那可憐的小麻雀是“玩物”?想玩就玩,不想玩就扔進垃圾桶?不!當然不是!它是一個值得任何人尊重的生命。不是說,鳥兒是人類的朋友嗎?不是說,鳥兒的家是樹林和天空嗎?可不懂事的小表妹竟把一隻小鳥活生生地折磨死了,多麼讓人感到悲哀,所以,我們就應該教育更多兒童保護鳥兒和它們的自由權,讓它們快樂地生活在自己的居住地,和大自然一起歡笑,一起蕩漾。 

  希望以後,不會再看見麻雀的眼淚了…… 

  指導老師:陳麗莉

您正在瀏覽: 麻雀的眼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麻雀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