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桂花餃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餃子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那年去外婆家,也是桂花飄香的季節,繁繁密密的桂花堆滿枝頭,像堆了厚厚的一層雪。 

  晚飯是外公做的,煮了一鍋我喜歡的桂花餃子。吃飯時,媽媽特意將外婆的碗裝得滿滿的,並不時地像哄小孩一樣說好話哄着她。外婆得了老年痴呆症,已經很嚴重,她只認外公,只聽外公的話,大約她以為這一生只有外公才是可以依靠的人。也許因為在這一家人中,外婆對我較面生,她不吃飯,瞪着眼睛時時刻刻監視着我,嘴裡總在嘟嘟囔囔地說:“這個人真能吃,餃子都讓他吃了。”外公只好順着她說,這個人是警察,吃了就走了,不能對警察沒禮貌,她會抓人的。外婆顯然怕了,低着頭不時用眼角瞟我。我不忍心嚇她,就說:“你放心吧!我不抓你,我吃飽了飯就走了。”外婆卻噘着嘴角,小聲地咕噥:“那你走唄,快走,別吃餃子了,走吧。”看着她那副樣子,我們都忍不住笑起來。 

  正吃着飯,一個鄰居過來喊外公有事。外公臨走叮囑了外婆幾句,出去了。我們幾個很快吃得差不多了,大家開始雲里霧裡地海聊起來。媽媽進廚房又端了幾盤餃子出來,讓我們邊吃邊聊。 

  餃子剛放到桌上,我們還沒來得及拿,就出現了這樣一幕情景:外婆一面緊張地偷偷看着我的臉色,一面飛快地伸手將一個餃子拿過來塞進衣兜里。我看她時,她就不拿了,還很不自在的朝我笑。媽媽捅捅我:“你們繼續說你們的話,看看她要幹什麼?”我於是假裝什麼也沒看見,繼續和表哥聊天。外婆見我不看她了,趕緊再次抻手飛快抓起一個餃子塞進衣兜,停一下看看四周,發現沒人注意她,趕緊又塞一個。這樣,停停塞塞,直到拿光了一盤餃子,外婆才如釋重負地噓口氣,但那手卻一直緊緊捂着衣兜,生怕人搶了一樣。 

  外公終於回來了。一見到外公,外婆從座位上一下子站起來,走到外公跟前,背着我們輕輕拉外公的衣角,暗示外公到一邊兒去說話。我們都在悄悄注視着外婆,不知她要幹什麼?這時,只見外婆把手伸進衣兜,掏啊掏,掏出一把東西塞到外公手裡,小聲而神秘地說:“快吃,你快吃,要不然都讓警察吃了。”外公捧着那把東西,忽然間兩行眼淚無聲地滑落。原來,外婆塞給外公的竟然是那些被擠得皮開肚綻的餃子! 

  在那一刻,我才真正明白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愛。愛是無法忘卻的,雖然病魔奪走了外婆的一切??健康、思想,甚至殘忍地收回了她應享有的親情,然而在外婆的記憶中,卻始終留有一方空間給她生命中至愛的人。即便生了疾病,即便喪失了一切記憶,即便不復認得她曾經牽挂的女兒和晚輩,然而她自始至終都記得她那個愛吃桂花餃子的丈夫。 

  滄海桑田,她惟獨記得她相濡以沫的丈夫??我的外公。

您正在瀏覽: 桂花餃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