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麻雀的奏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麻雀的奏章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麻雀的奏章 

  廣東省始興縣實驗小學 胡鵬 

  從前,有一個國王很會打獵。有一天,他和他的手下一起去上山打獵。 

  他們上了山後,就看見樹上有兩隻美麗的小鳥,國王就用了一把弓箭就把它們從樹上射下來了,手下高興極了:原來是兩隻可愛的小麻雀。然後他們就捧着兩隻小麻雀回王宮裡去了。國王把它們當成了自己的寵物。 

  高興之餘,國王又要上山去捕鳥了,臨走時,國王不忘帶着他的寵物。小麻雀卻在那時給國王遞上了奏章說:“尊敬的國王陛下,請您不要再殺害鳥類了!因為大自然需要我們這些鳥兒去美化它。”國王說:“你是騙我的吧?”麻雀又在補充說:“我沒有騙您,如果我騙了你,你就把我的肉體拿去燉了,我願意為了大自然的和諧而殉葬。您想想看,在這個地球上如果沒有我們鳥兒生存的地方,我們就會去別的地方生存了,那樣的話,人類就會失去鳥兒的鳴叫聲,大自然同時也會失去了生態平衡的。”國王想了想,突然明白了一些道理,立刻說道:“對呀,你的奏章對極了,以後我們再也不給鳥兒帶來麻煩,給生態環境帶來危害了。”說完就把那兩隻小麻雀放回了大自然。 

  所以我們不要隨意濫殺小動物,不然的話生態環境就會失去平衡,人類也會缺少許多樂趣。 

  指導老師:陳詠梅

您正在瀏覽: 麻雀的奏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麻雀的奏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