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我的記憶深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我的記憶深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歲月匆匆過,幾年前的事情我都已經漸漸淡忘了,但惟獨那件事,還使我記憶憂新.記得那一次.....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去觀蘭姑姑家,坐上車的時候,座位還空空的,就只有那個"掛手"在搖晃.過了幾分鐘,人就漸漸多了.一會兒,一位懷着孩子的婦女上車了,因為車上沒有位置,所以婦女只好站着.我看看前又看看后,哦,好像年齡最小的是我了.我再看看車上的告示牌,寫着;"在坐在座位上的乘客給老幼殘疾讓座.這時,我想了想;"怎麼辦呢,我到底該不該讓座給 這位婦女呢?””我看看婦女的表情,她摸着肚子里的孩子,看上去她應該也有30多歲了,她穿着一條已經非常舊的裙子,頭髮也顯得亂蓬蓬的,顯然就可以看出這位婦女是個貧窮人.我的內心更加矛盾了,但是......"阿姨,來吧,坐我這兒來.”一位年僅只有5歲的小女孩說道.讚許的目光立刻投到小女孩的身上.她跑前去扶婦女過來.當小女孩走過我的身旁時,我立即裝做頭暈,然後趴在杆子上,趴在杆子的那一刻,雖然只有7 . 8秒,但是我在這7.8秒的時間裡,我想到了很多很多.我怨我自己當初為什麼顧慮這麼多?我怨我我當初為什麼不給這位婦女讓座?我後悔我沒有做好寶安區"三好學生”的這個稱號,我還算是什麼優秀少先隊員嗎,我真的不配做......  

  到觀蘭了,我急急忙忙的下了車.我忽然從車上乘客的眼神感覺到;他們都在嘲笑我!我非常羞愧.......下了車以後,我的腳步沒有往日那樣地自信,那樣地輕鬆自如,無拘無束,反而我的腳步就像千斤那樣重,很難抬起.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天,2006年12月20日! 

  

  指導老師;肖永梅 

  作者;麥馨文

您正在瀏覽: 在我的記憶深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我的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