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件事在我的記憶深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在我的記憶深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經歷了風風雨雨後,我已經成為中學生了,也成為了一個名副其實的男子漢。在過去這些年中,任何艱苦,挫折我都度過了。其中,我做的一件好人好事最讓我記憶猶新。 

  記得我在四年級時,電視里放出了貧困山區里那些渴望讀書的孩子們。 

  此時,我心靈的窗戶又一次被打開。聯想到了他們那一雙雙可愛的小臉蛋,然而因為貧困,變得如此粗糙。每天穿着幾件一件補滿了無數補丁的衣服,吃的都儘是些蘿蔔乾與稀粥。房子也全都是用稻草蓋的,每次下雨是都會漏水,說不定哪天風雨交加時還會倒塌。他們每天不是像我們這樣開開心心的上學,而是種田、割草。看到他們這樣飢餓、寒冷。我的心就會像被針刺一樣的疼痛。 

  所以,我決定拿出我放在“小豬錢箱”里的所有積蓄捐給“希望工程”。要知道那些錢可都是我日積月累存下來的。就這樣,我如數家珍似的數了一下零花錢與去年、今年所有的壓歲錢。最後統計出了一個驚人的數字——3800元。 

  我不顧爸爸媽媽的反對,把這些錢成功交至“希望工程”。那裡的叔叔阿姨們說這筆錢能夠贊助十個農村孩子。此刻,我的心裡有一股說不出來的開心與歡樂,比吃了蜂蜜還甜。之後,我又捐了一些我穿不下的衣服、學習用品和知識豐富的課外書,祝他們早日成才。為了表達我的愛心,我會把我以後的所有的壓歲錢都捐給他們。並早日祝願農村孩子也能過上跟我們一樣幸福美滿的生活。 

  一個月後,當我收到了一張獎狀時,我的心再次心潮澎湃。我覺得這是獻愛心也不算什麼。只要能看到農村孩子們能夠上學,我也就心滿意足了。 

從此,這件助人為樂的事就一直留在了我的記憶深處!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在我的記憶深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在我的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