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他,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留在我的記憶深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他圓圓的臉,眼睛如清泉般清澈、明亮,几絲留海格外引人注目,特別是他那醉人的微笑,更顯出他的清純、可愛,他就是我們英語學校開展“走進大山,城鄉少年手拉手”活動中結識的一個山村小夥伴——張鑫。 

  說他勤勞,一點也不假。我們剛到他家,他連忙邊沏茶邊說:“我們這裡就屬茶葉有名了,來,讓你們嘗嘗正宗的白雲春毫。”說完,兩杯散發著清香的茶水便擺到了我們的面前。 

  平時,他什麼家務都會幹,像洗碗、洗衣服、掃地、抹桌子、、、、、、真是令我佩服不己。 

  每逢春天,他都會背着竹簍和爸爸、媽媽一起上山去採茶。我想:張鑫採茶一定很熟練,明年春天,我還會到那,和他一起上山採茶,那該多有趣。 

  說他刻苦,可一點也不吹。和他的談話中,我得知他年年都被評上“三好學生”的稱號,今年還考上了全班第三名,他們家的牆上貼滿了金燦燦的獎狀,而謙虛的他面對這滿牆的榮譽,不好意思地說:”榮譽只代表過去。” 

  說他寬容、大方,那可是我親眼所見。那天,楊瑞倒水時,一不留神,杯子翻倒在地,“咣當”一聲,杯子摔碎了,初到別人家裡就發生這樣的事,楊瑞心裡不免的些不安,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張鑫不但沒有怪罪他,反而關心地問:“你的手燙着了嗎?”楊瑞懸着心才放了下來。 

  這就是留有我心中記憶深處的他——張鑫,他的舉手投足、音容笑貌我都會牢記在心。 

  張鑫,我想對你說:你的勤勞、刻苦、寬容、大方,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是你給了我勇氣、自信、鍥而不捨的力量。謝謝你! 

  山村交個新夥伴, 

  寬容大方人人愛。 

  刻苦學習也勤勞, 

  留在我心最深處。

您正在瀏覽: 他,留在我的記憶深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