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件事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件事留在我的記憶深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有許多令我深受感動的事,而唯一那件事,一直還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還記得那是在我5歲的時候,我跟隨着母親一起到北京路逛街。我們逛了好幾個小時,才準備乘坐公交車回家。公交車裡人擠人。媽媽拎着大包小包,氣喘吁吁的,再加上逛街的勞累,我知道她一定累壞了,可哪裡能找到位置坐呢?有地方站已經算不錯的了。那時我還小,個子不夠高,踮起腳尖也夠不着扶手,於是媽媽就一手拎着包,一手扶着我。我那時是多麼希望有人能讓個位置給媽媽坐啊!我用可憐的目光望着前面正在悠閑自得聽音樂的小夥子,可他瞧也不瞧我,就別過臉望着窗外。沒辦法,為了讓媽媽減少一些負擔,我也一起拎着媽媽手中的袋子。

  “這位小朋友,來來,來這裡坐吧!”我隨着聲音往後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正從座位上站了起來,和藹地望着我。“不不,不用了,您坐吧。”媽媽幫我回答。“讓孩子坐吧,來來,快坐。”老奶奶說著就用力把我拉到了座位上。我一時也糊塗了,愣在那兒,眼睛獃獃地望着老奶奶那弱不禁風的身子。“謝謝您了。”“不用不用,瞧你客氣的。”燦爛的微笑在老奶奶那布滿皺紋的臉蔓延着。此刻我真的是感動極了,她已是一位年邁的老奶奶,卻給我讓位。這叫我怎麼不受感動呢?我抬頭望了望老奶奶,只見她依然微笑着看我,我也朝她笑了笑,並說了聲:“謝謝老奶奶!”她點了點頭。

  此時,我看見剛剛那位聽音樂的小夥子也抬起頭望了望我,接着他起身讓座,讓給了一位老人。此刻又多了一對微笑,又多了一位幫助別人的人。我彷彿看見了所有人都充滿愛心,所有人都盡自己所能幫助別人,全世界的人都在和睦相處。

  這件事我將會永遠保留在心中,把老奶奶的愛心傳播給全世界!

  環市路小學六年級:吳桂婷

您正在瀏覽: 那件事留在我的記憶深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件事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