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獨特的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特的母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都說母愛如水,父愛如山。而我今天讀完這本馬來西亞作者許友彬寫的溫情懸疑係列小說《十月》又感受到了另一種愛,一種獨特的母愛。《十月》這本書很好看,這本書讓我聯繫到了感恩。這本書的最後一句話給人無限遐想。

  這本書講了男生劉詩樂,小時候便沒有了爸爸,在他15歲時媽媽因為患上癌也失去了生命。詩樂在媽媽的柜子里發現媽媽留給他的信,詩樂和媽媽“玩”起了一場死人與活人之間的遊戲.。在朋友的幫助下,取得了這場遊戲的勝利。通過這封信詩樂也知道了來他並不是他爸爸媽媽親生的。親生父母另有其人,便是他的歷史老師和她的丈夫。

  他寄宿在舅舅家,表哥的冷漠與敵意讓他瀕臨崩潰。這時,媽媽留下的鑰匙,打開了他的心房。拿着鑰匙,他打開了柜子,裡面有媽媽留給他的信。媽媽的第一封信說,只要十月七天不哭,就可以打開下一個柜子,領取獎勵。這是媽媽精心設計的“闖關遊戲”,十月沒有辜負媽媽的期望,完成了第一個習題,可接下來,擺在他面前的是一個又一個的難題,在“遊戲”中,他慢慢發現了一個秘密......

  他不是媽媽生的,而它的真正父母是他的歷史老師和她的丈夫。這個事實讓他崩潰,他開始恨起“媽媽”來。這時,是女同學“芭比娃娃”幫助了他。“芭比娃娃”跟他的友誼讓他知道:雖然媽媽不是真的,可媽媽對他的愛是真的;雖然媽媽不在了,可媽媽的愛還伴隨着他走完一生。那時,十月猛然醒悟:自己不曾孤獨,有舅母、歷史老師、“芭比娃娃”、表哥表妹等等許多的人陪着他,更何況,還有“媽媽”的愛一直在。他的媽媽是偉大的,是媽媽的愛讓他成長,他已不在是以前那個見貓都怕的小男孩了,他已是一名男子漢了!當然,十月還是住在了他舅舅家。

  讀完《十月》后我被感動得流淚了,我在那時也懂得了:母愛是如此偉大。我想,十月的“母親”的那一份獨特的愛會讓每一個人有所感動的吧。

  湖南長沙開福區三角塘小學六年級:周佳棟

您正在瀏覽: 獨特的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特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