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逃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逃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在《現代中小學生報》上看到一則新聞:島上遊玩的時候,三個海盜把他們捉住,放到一個小島上,每天派人來看守。三個月後,男孩的母親和那位親戚相繼逃脫,只留下了那個男孩。那個男孩在監牢里,聽見外面有小溪的流水聲,於是用天真來哄騙看守的人放他出門洗澡。美國男孩趁人不注意,往小溪流去的方向狂奔,終於他逃脫了匪徒的魔掌,在小溪的盡頭看到了人煙。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當我看到了這篇報導時,被那美國男孩的智慧所折服。他被匪徒抓住,卻是那麼鎮定。在匪徒的重重看守之下,這位男孩憑藉他的智慧和巧妙的心思,使匪徒失去警惕,構成了他逃生的一線生機。他把自己從課堂上學到的知識,活學活用,在危難重重的時刻靈活運用。在生死懸殊的生命線上,匪徒只好“望洋興嘆”。

  無獨有偶,這種類型的逃生方法在一個商隊中出現了。那個商隊在沙漠行走數日仍未見出口,沙塵暴的侵襲更讓他們心神不寧。一個夜晚,他們正在沙漠中喘氣時,忽然民現天空的北斗七星的方向前行,終於走出了茫茫的沙漠。

  這兩個事例都很相似,人巧妙地利用了大自然,以某個事物作為嚮導,從而成功逃生。我們是否也學一學這兩種不同的逃生方案呢?

您正在瀏覽: 逃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逃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