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遙遠的平凡。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遙遠的平凡。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最遙遠的平凡。 

  陽光在遙遠的地方。 

  陽光平行世間,與遙遠平行。 

  我們站在一條的端點,前方無盡延長。 

  陽光第千萬次照耀在這片土地,荒漠的冰原,有海的嘶吼。 

  一些虛靜撫平了塵囂的盲目,遙遠滲透了歲月的蒼穹。 

  遙遠在遙遠的地方,那裡只有遙遠。 

  平凡在遙遠的地方,那裡只有一片遙遠的寂寥與寧靜。我最平凡的奢求,做一個平凡的人。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忽然想起卞之琳的一句話。我現在站在橋上,四面有輕輕的風,幾棟小樓。灰黃小樓上有沒人我不知道,但我聽清了一陣鋼琴聲。破碎的,似短促的嗚咽,落地的玻璃片子在地上嘩啦啦得亂成一鍋,毫不連貫。 

  刺耳的聲線確實是折磨聽覺。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聲音,刺耳的,優美的,一瞬即逝的,紛擾着傳入耳膜。充盈了不一樣的起伏。 

  認真聽的話可以聽出彈鋼琴的人很用心,每一個鍵都下足了力道。或許只是還不熟悉吧。 

  傾斜着角度,世界被分劃成很多個不同的區域,塵埃在陽光下輕微的錯動漂浮。也許視野是極為狹隘或開闊深遠的,終究有不同的視角。思緒匆匆抽離,便余留下殘影,在腦海之中倒影出沒有輪廓的圖像。 

  這些聲音就是那些破碎的圖像,還沒有拼接,斷章殘篇般只有一些難尋邊角的滋味。 

  想來不久就會有悅耳動聽的音樂了吧,不久了。那雙手會用自己的雙手劃破長空,寫下屬於自己的樂章。 

  嘈雜多變的世界里,馬車的軲轆慢慢地輾轉,碾碎了時光的裝幀。我閉目,鼻翼間充斥竄動起渺然的氣息。 

  那些努力的汗水,會被永久留在遙遠的記憶里。 

  遙遠在遙遠的地方,一望不着邊際。偶爾淺嘗到一點淡漠的涼氣,卻只是邊邊角角,沒有任何味道的殘影。 

  在我的想像中,遙遠有翻騰的海,一片無邊際的冰原,浩渺遼遠。 

  其實用心去感受,就像側耳聆聽的琴聲一般,破碎后重接,可以看到一片及其明朗的銀藍色天空,閃爍着明亮的極光。 

  上帝賜予人類耳朵,是為了讓人類學會傾聽;讓人類學會傾聽,是為了感受到更多重角度的世界;我感受到的多重世界像幻境一般不斷重疊,置身於幻境中,我只為了尋找一片卑微的寧遠的寂涼的愜意。 

  微風踉蹌,來不及踵接耳畔起落的微音。 

  細聽那風中輕微起伏的聲音。 

  別樣的風景自在人心。 

  風動,不是景動,不是物變,而是心隨風動。 

  睜開眼,遠方有潺潺流水淙淙錯落,似乎是看到了“楊柳岸,曉風殘月”的別緻。 

  天宇一字雁排開,獨步歲月的蒼穹。 

  那些紛雜的聲音統統過濾,聒噪的塵囂張揚,仰望天空。現在到是不覺得刺耳了。那些破碎的音符也漸漸連貫起來。 

  初夏的風景有一種濃墨重彩卻柔和的浸綠的和諧,心中被這曠遠的輕靈寧靜所震撼,所撫慰。舉目皆是清漪之水般的滔滔綠染。陽光掠去一份被俗世侵染的污濁,還一片起落虛靜的濺染山水,溫暖又清涼得一發不可收拾。 

  澈澈流水的心境,心如止水,破碎的音符又一次被一雙未知的手所串聯,哪怕依舊破碎不堪入耳,也能揮手落下一池吹皺的春水。 

  諦聽水聲,又是那一片虛靜,虛為空虛,虛幻的投影。 

  在這紛紛擾擾飛塵滾滾的塵世間窺見一份難得寧靜,宛若置身世外,讓血液純凈,讓心胸積鬱散於寥寥蒼天。 

  水泛開一池虛靜。 

  人生天地間,匆如遠行客。飄渺無痕的陽光真是而虛幻,在遙遠的地方明亮。最後的夕陽與最初的拂曉一樣都是陽光,哪怕今日已近黃昏,明日依舊有最末的死亡的重生。 

  生活便是最真是最踏實的陽光,也是最遙不可及的遙遠。帶着素馨的平和,又是觸之不及的光點。 

  生命一面盛開繁冗,一面兀自凋索,握住一束末尾的年華也是一席陳雜的美。 

  再次傾聽來自純粹生命深處的自然淺唱。 

  忽覺一股青澀氣迎面撲來。 

  竟是吮吸到一些淡漠的味道。 

  生活淘盡歲月的虛華,惺忪片刻之際便分割出了遙遠的時空。潮濕厚重的水汽覆蓋了沉重。 

  做最平凡的人,便是最美好的事。 

  自顧搖曳的一襲暮影也成了真實。 

  在完結了一個又一個章節之後,我有一個平凡的奢求。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喂馬,劈柴,週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 

  靈魂與現實隔絕,游於浮世外。 

  此生此世,只願做最平凡的。

您正在瀏覽: 最遙遠的平凡。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遙遠的平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