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克隆抗體,造福於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克隆抗體,造福於人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煩透了!這些可惡的不治之症,讓人人心惶惶,還得我們整天光打疫苗,打,打,打,沒病也打出毛病了!”看着學校發的打疫苗統計表,聯想到沒打過的疫苗又要打了,不禁很是心煩,我忍不住發起了牢騷,“要是……”話還沒說完,“忽”地眼前一黑,穿過了時空隧道,來到了未來世界……

  那時,艾滋病、乙肝、流腦等不治之症依然肆虐,而我已是一名醫學家,與其他幾位醫學家組成了一個小組,任務是攻克這些不治之症。望着與日俱增的病發數據,尚未有任何辦法的我們愁眉不展。忽然,我想起打疫苗來。疫苗雖然也可以使人體自身產生對病毒的抗體,但不容易產生,抵抗力也不行,所以打了疫苗也不能保證不得病。我又猛不丁地想到“克隆”這個詞,不由得眼睛一亮,腦子裡蹦出一個想法:克隆病毒抗體!

  我的設想是這樣的:先找出在人體內產生抗體,並且抵抗力很強的人,從人體中提取抗體,並進行科龍。許多種抗體克隆出來后,在各種抗體不會發生變化的情況下,將他們在摻雜在一起。這雖然不能完全攻克不治之症,但可以減少發病率,而且只需一次性植入,減少了要打許多針的痛苦,對一些不容易自身產生抗體的人產生抗體也有了保證,並使被植入這對病毒的抵抗力至少在90%以上。

  這項研究十分艱巨,危險性也很大,在“擺弄”病毒時,弄不好我也會被感染。

  穿好隔離服,我便開始了研究:先分解各種病毒的基因,研究他們對什麼“害怕”,並試着尋找體內有這種基因的人,在嘗試着從他(她)身上克隆出這種基因。成功了!然後我又對各種抗體進行了研究,努力使它對病毒的抵抗力增到最強,並試驗它們如果匯合到一起,會發生什麼反應,產生怎樣的變異。都研究好了,接下來便要進行最艱難的一關:稍微改變一下基因,但要保留原有效果,還要保證它們在混合時不會發生變化。這一關也闖過了,製作完成了!

  下面要進行第一期實驗:在玻璃片上放置好抗體,然後再讓玻璃片接觸 各種病毒。通過顯微鏡,我看到病毒們都乖乖“投降”了。我那個高興勁兒啊,一下子大叫着奔出了實驗室。

  接着還要進行第二期實驗:將抗體混合植入志願者體內,再讓志願者感染病毒。風險極大,誰都不能保證成功率達到百分之百。隔離一個多月後,志願者不治而愈了。我長長的吁了一口氣,開始了最後的克隆。

  經試驗,克隆后與克隆前的效果完全一樣。啊,我成功了!

  新聞發布會上,世界衛生組織新聞發言人激動地宣布:“不治之症攻克小組成員周教授通過對一些病毒抗體從人體內進行克隆,並進行研究混合,最後再進行克隆,已經基本攻克了這些不治之症,植入人體后可使人對病毒的抵抗力至少可達99%。它具備了方便、輕鬆、無風險的一次性植入特點。對不容易自身產生抗體的人,也可以抵抗住病毒!”“嘩”,台下掌聲一片…… “吆,你這是怎麼了?別是氣出毛病了吧?!”一個聲音把我從遐想中拉回了現實,抬頭一看,媽媽正沖我笑呢!我也笑了,不知是為那句話,還是為那個美好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克隆抗體,造福於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克隆抗體,造福於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