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逐漸淡去的幾種情感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逐漸淡去的幾種情感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當今天的我覺得昨天的我所做的事很幻稚時,我們還在成長;當今天的我覺得跟昨天的我沒兩樣時,我們已經停止成長了。成長,是一段必須付出代價的旅程,行路過程中總會不斷地撿到和丟掉一些東西。走到世界盡頭時,可能才會發現,原來我們所撿的與所丟掉的都是同一樣東西,那就是記憶。 

同情 

成熟的另一種解釋方式是從容,從容地面對各種災難,換句話說就是鐵石心腸。街上形形色色的乞丐在不斷地磨滅着我們的同情心。記得那是溫暖陽光照耀的一個冬天下午,和幾個朋友圍坐在公園裡聊天,突然從拐角處冒出一個老年乞丐,我沒聽清滿口外地口音的他說些了什麼,只瞧見他淚流滿面,遍布整個臉上的眼淚被太陽照射得發出白色的光芒。我正不知所措的當口,他突然雙膝一彎跪倒在我們的面前,下意識里我衝上前去一把把他拉了起來,並從包里掏出五十元錢塞給他,他臉上的淚流更加急速了,嘴上更是不停了說著一些讓人聽不懂的話。之後,我所有的朋友都說我被騙了,說現在的乞丐已經可以追逐奧斯卡大獎了,說著說著,連我自己都覺得我是一個可憐的愚蠢的上當受騙者,剛剛升起的同情心被憤怒心所代替。後來說給母親聽時,爸爸說,不管那個乞丐生活里是不是真遇那些不幸,只要他向你伸出雙手乞討,他從心理上已經完全是乞丐了,再說了,你若真眼睜睜地看一個老年人淚流滿面跪在你前面而無動於衷,你還能算人嗎?所以,你給他錢一方面是給他幫助,另一方面是在的挽救你的同情心。是呀,如果那老年乞丐只是流淚而不下跪我能給他錢嗎。不知從何時始我已經能面對別人的眼淚而不動聲色了,我只能悲哀地標榜着我已經成熟了。 

驚喜 

  我不知有多長時間沒感受到一種叫驚喜的情緒了。對於驚喜的詮釋最熟悉的畫面莫過於是突然造訪的好友站在你家門口跟你說“嗨,給你一個驚喜”。現在呢,在這繁忙而又充斥着個人隱私的都市裡,已經沒有這種驚喜的生存空間了,如果誰還這麼來一下,得到的要麼是閉門羹要麼是主客之間的尷尬。以前我也會把突然收到禮物當成一種驚喜,可是這社會天天在教我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這個道理,所以我不敢隨便的驚喜,我只會直覺的懷疑。我們已經成熟得明白了事出有因這話了,我們已經懂得分析偶然性和必然性的關係了。我們知道世上沒有絕對的偶然性,必然性總是通過偶然性表現出來,當我們已經了解到偶然性背面的那個必然性,一切,都失去神秘,一切,都不再驚喜。 

衝動 

  提到衝動,總會想到年輕這詞,成熟,就意味着失去了衝動的理由。生於六十年代中期的人雖然年紀不算大,但為了生存為了更讓人信服,我們不得不裝着很老氣橫秋,我們不得不只選擇成熟不敢選擇年輕。當然沒有了80后衝動的談戀愛衝動的失戀衝動的失業再衝動的就業,日子不斷地被翻新,可是,那才是生活。現在,我不再衝動的陷入情感的包圍圈了,我總是以左瞧右瞧瞻前顧後地審視情感的周圍,我已經愛了,也是一種很累人的愛。我更不會衝動的東奔西走尋找生活的樂趣了,我所關注是安定。 

天真 

說實話,在我意識里我是非常的喜歡天真這詞的。當然,天真是屬於女人的,從林憶蓮的那句歌詞:”女人獨有的天真要留給真愛你的人”,讓我覺得天真真是女人的一種醉人的嫵媚。我從來就覺得一個人若有一種很潛在的天真,那特性真是一種誘惑,對異性致命的誘惑。可是,意識歸意識,現實若被人說一句你真天真的話,竟然會覺得無地自容,因為,男人天真後面的潛台話就是幼稚。所以,怕被人說幼稚,我們不敢再天真。 

感動 

有哲人說過,生活里不是缺少感動的事情,而是我們缺少發現感動的眼睛和心靈。以前總是容易被愛人或朋友的一句話感動,甚至只為了一篇文章一部電影或電視劇感動,感動得縱聲大笑,感動得放聲大哭,現在呢,電影和電視時常只會換來我的嗤之以鼻,即便是感動也是微乎其微的那瞬間。以前總是害怕接觸送別提場面,因為面對離別總會傷心淚流得難得自持,時間一年一年過去,朋友一拔一拔的來來去去,送別的場面一幕一幕已經重複得麻木不仁了。現在雖然也害怕送別場面,可是已經不是怕流淚了,而是害怕流不出淚,離別的時候根深蒂固地覺得應該悲戚,可是大家都悲戚不出的場面更令人痛苦不堪。一個朋友說,她的母親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因為她母親很單純,容易為一些簡單的事情感動並快樂。是的,單純的人是快樂是幸福的,可是,我們為何總是羞於大聲宣稱我們是單純的人呢?慢慢的,一切都變得理所當然,眼裡的所有付出和所得都理所當然。我們不再感動。 

幻想 

  從小大到總是經常性地被告知,人不能活在幻想當中,因為幻想的世界里是美好的,而從幻想的世界走出時,心理落差總會令人難以承受。可是,我想說,能幻想的人是快樂的,最起碼是在幻想的那當口是快樂的。記得以前睡前總是幻想一下才能睡得着,躺在床上美滋滋地想象我們中意的人和事,夢,也會做得更美好。可是,這幾年來,我卻時常不自覺地打斷自己幻想的翅膀,每當有種思想在幻想怎樣怎樣時,總會有另一個聲音在說無聊,不可能的,別瞎想了,然後鬱悶地睡去了。隨着年紀一天一天的大,越來越不敢向人提起自己的幻想,自己也越來越不敢幻想。做男人,靠信心和實力,用勇氣和決心去沖闖心中那份輝煌的事業!! 

滿足 

  人的慾望是無止境的,看到聽到的東西越多,自己想得到的東西也就越多。站着的想靠着,靠着的想坐着,坐着的想躺着,這是人類的一種通病,好聽的講是不斷的追求,其實,就是一種不知足。人活着活着就變成了一隻永遠都在尋找食物的狼了,我們比狼更可悲的是狼懂得飽,而我們永不知飽,爪下的山雞還沒吃完,雙眼就盯住了前方的兔子。不懂是把握手中雲雀而去追逐空中老鷹的人是悲哀的,最終結果只能是手中的雲雀也跟着飛走。知足常樂。

您正在瀏覽: 逐漸淡去的幾種情感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逐漸淡去的幾種情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