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鼓勵是最好的動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鼓勵是最好的動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你考試考砸時,你會告誡自己下次要努力,要仔細,定會考出好成績。每當同學受到挫折時,你會去寬慰她,這就是鼓勵。往往鼓勵的前面是失敗、灰心、不稱心,而他的後面卻是自信、勇氣和希望。也就是說鼓勵是最好的動力。

  我曾經在報紙上看過一則報道:在一家醫院裡,有一個虛弱的病人,他從不聽醫生的話,不吃藥,不打針,對生命失去了信心。他認為樹上的葉子落完了,也就是說我的盡頭到了。當他自言自語時被女護士察覺了,於是,她爬上了樹,用鐵絲把一片發黃的葉子高高掛了起來,掛在了最頂端。時間不知不覺地溜走了,病人看到了樹上只剩下一片葉子了,心裡垂喪了起來,但幾天過去,這片葉子還在寒風呼嘯聲中堅強的活了下去。病人看了,大吃一驚,發現葉子還頑強的生存着,他覺得自己要像這片葉子一樣頑強。從此以後,他就像換了一個人一樣,乖乖聽醫生的話了。過了一個月,他便出院了,走出了病房來到了那片樹葉前,眼睛一亮,看到了樹上有一根鐵絲纏繞着,他這才明白了用意——讓他堅強勇敢的活下去,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

  在生活中,在家庭中,鼓勵也時時存在着。記得有一次,我的朋友“湯圓”為了體現出自己的能力,所以要參加這次跑步比賽,但是她每次跑步測驗都不及格。這次,又測了一次,還差一點兒就及格了,她哭了,哭的令人心疼,令人難過。我看到她后,心隱隱作痛,連忙跑上去,對她和藹可親的說:“不要哭,堅強的女漢子是不會輕易落淚的。淚水是珍貴的,有可能世上最後一滴水,便是你的眼淚。”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止住了眼淚。多了一會兒,她又開心起來,為了讓她重拾信心,我答應她和她一起跑步,知道優秀為止。

  正是因為有了鼓勵,岸邊的帆船才會勇敢的解開攬繩,抗起成功的風帆,乘風破浪,駐往遙遠的彼岸;正是因為有了鼓勵,窩裡的雛鳥才會自信的掙脫媽媽的懷抱,拍着豐滿的雙翅,沐浴着陽光,飛向浩瀚的天空;正是因為有了鼓勵,我們才會鼓起勇氣,勇往直前,去攀登知識的高峰。

  朋友鼓勵是奮發向上的階梯,鼓勵是獲取知識的動力。我們每個人不正要學會鼓勵別人和鼓勵自己嗎?

  六年級:嚴詩穎

您正在瀏覽: 鼓勵是最好的動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鼓勵是最好的動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