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有魚初長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有魚初長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哥哥快來看,魚甩子了!”弟弟驚喜的叫聲把我引到了魚缸前,缸底姥爺早就預備好的一片瓷磚上布滿了成百上千個圓圓的比小米粒還小好幾倍的土黃色的魚子,這就是“地圖”魚最初的生命之源嗎?

  姥爺很有經驗的把魚子移出魚缸放在了一個水溫適宜的大盆里,因為大魚會在天黑后親口吃掉自己的魚子。第二天放學后我急急忙忙回家觀察魚子,好奇妙!盆里那些圓圓的小東西都在原地不停的晃動,真不敢相信眼前這些沒有腦袋和尾巴的東西也是有生命力的。

  又過了兩天,許多小魚子的後面都長出了一條近似於透明的細細的小尾巴,它們可以遊離原地了,我好奇的問姥爺它們吃什麼,他告訴我魚子外面的那層殼可以提供給它們最初幾天的營養,等到小魚長出頭才可以自己吃東西。果然,又過了兩天之後,小魚的頭破殼而出,它們終於完成了由“子”變“魚”的過程。

  以後的事情更麻煩了,小魚實在太小了,最初只能靠喝豆漿維持生命,得掌握好豆漿與水的比例,得保持水溫的適宜,還得及時換水預防豆漿發酵水質變壞……,再過幾天可以在水裡加一些壓碎的蛋黃了,又過了幾天姥爺從湖邊撈回了小小的草履蟲讓它們吃,許多身體弱的小魚陸續死掉,而那些生命力比較頑強的小魚堅強的活了下來,這就是大自然中最着名的“優勝劣汰”規律的體現吧!

  一個月後,幸運成活的一批小魚“搬家”了,姥爺把大魚缸隔成了兩半,小魚和它們的爸爸媽媽生活在“隔網相望”的同一個魚缸里了,看着大魚貪婪的撞向隔網想要吃掉小魚的樣子,我不由同情它們的愚昧,那是自己親生的孩子呀,低級動物真是沒有感情。

  現在三個月過去了,我們親手培育的小魚長大了,看着它們由那麼一點點長到十厘米長了,看着它們由單調的黑白色慢慢變成彩色,身上長出了絢麗的花紋,心裡別提多自豪了。這每一條生命里都包含着多少關注與付出啊,不由想到,養活一條小魚尚且如此辛苦艱難,我們的成長又要讓父母老師付出怎樣的辛勞呢?

  我家有魚初長成,從中我不僅看到了他們的成長過程,更體會到了一個道理,有付出才有收穫,收穫時更應該懂得感恩那些為我們付出的人。

  六年級:2595829568

您正在瀏覽: 我家有魚初長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有魚初長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