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吾家金魚初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吾家金魚初成長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波光粼粼的水面上七彩的陽光折射開晃花了雙眼,歡快的魚兒擺着長尾竄在大大小小的鵝卵石上,互相擠着身子,銀色與金紅紛紛交織,偶爾冒上來吐一個小泡泡,破碎在水中。我眨巴着眼睛趴在池水邊看着那群家裡的新成員,媽媽要養金魚? 

別頭看着同樣不明所以搖頭晃腦的巧巧,我順着自家狗狗雪白的皮毛摸了摸,這傢伙還沒有一點失寵的危機感呢,果然是自己太寵它了嗎。而就在此時它卻張大嘴,露出尖尖的小牙粉嫩的紅色微卷,白色鬍鬚微抖,狠狠打了一個噴嚏,濺了我的一手。我嘴角抽蓄,眼眸微眯,意識到什麼的巧巧卻猛地逃離我身邊,於是我驚天動地一聲怒吼震得飛鳥墜地大地迸裂,“巧兒你給我站住!!!” 

  那十八條金魚就這樣在我家裡住下,閑着無聊時,我也會去逗逗它們。有時看着它們張大嘴朝我示威似地鼓鼓腮,或者毫不猶豫追咬着我逗玩它們的手指,我有一種想要把自己的拳頭送上去的感覺,然後自己自行腦補想着一條條魚兒翻着白肚皮在水池裡橫屍,當然,只是想想,如果真那樣做的後果我絕對會被爸媽的拳頭招待一頓。想到這裡我把手從水中撈出來右手,晶瑩濺起的水花四射冰涼涼的撲上面頰,甩甩頭嗅到手上的魚腥味,不禁厭惡皺皺眉。我不喜歡魚,因為它們身上腥味太重,也沒有狗或者貓貼心。它們不知道什麼叫感恩,只知道麻木適應環境,只知道至死都在水中遊動與本能的掙扎。 

  因為曾經在成都遊樂園用奶瓶餵過魚,當我看到媽媽翻出我幼時用的奶瓶就突發奇想,於是決定今後用奶瓶來喂它們,最好把它們訓練的和那些魚兒一樣,見到奶瓶就會去吮吸。 

  一開始的訓練總是非常困難的,見我把奶瓶沉入水中,頓時平靜的水面被打破,一圈圈的圓暈蕩漾開來,有幾隻魚兒好奇地游過來,軟軟的尾巴擦過手背微微有些酥癢,卻因為天生的警覺性沒有一隻來吮吸那奶嘴,我不禁有些着急。 

  後來幾天我以攻為守,把裝了魚飼料和水的奶瓶以不經意張開嘴的魚為目標,直接飛快的把奶嘴強制的塞入進去,如此幾天反覆,沒想要會得到適得其反的效果,弄的魚兒一見到我就跑遠。我垂頭喪氣去找媽媽,她聽見我的方法笑的樂不開嘴。 

  被媽媽強制着再拉到池子邊,看着她耐心的把手指引誘魚兒們微張嘴來吮吸,我恍然大悟,再後來換做奶瓶它們就再也不逃了,而是乖乖游過來。看着它們如孩子初學走路一般小心翼翼,我輕笑了笑,突然發現自己也把這些魚兒當做自己的家人。就像弟弟妹妹一般看着它們成長。 

  唔,吾家的魚也不是那麼討厭嘛。 

  我的手臂越過眼前,遮住直射雙眼的燦爛陽光,輕輕笑了出來。

您正在瀏覽: 吾家金魚初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吾家金魚初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