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憶曾經水竹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曾經水竹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記憶 曾經 老房子 

  山坡下,風拂過正在綻放的水竹花。一座古老的老房子,毅然的挺立在藍色的花田旁。青磚紅瓦與鮮艷的水竹花一處鮮明的對比。 

  那片花田,曾是外公在世時候最愛去的地方。外公生病了,患了癌症----晚期。 

外公愛去山坡后的花田,因為那裡是外公從小生長的地方。而那座老房子正是外公以前的家。生病後,去那裡更是成了外公每天的必修功課。外公曾告訴我,老房子旁邊原來還有一片荷塘,夏天時荷塘里長滿了蓮蓬。翠綠的果實可誘人啦,這是我恍然看見外公的眼中流露出一種我從未見過的目光,那麼柔,那麼和藹。似乎翠綠的果實就在眼前。隨後外公嘆了口氣說,後來不知怎麼的,被填平了。然後就有了這一塊花田。此刻,外公又顯得如此無奈,遺憾。

  外公帶我進過老房子,他小時候生活的老房子。坑坑窪窪的地板,泥土砌的牆,早已結滿了蜘蛛網。屋裡沒有任何傢具。只有在歪歪扭扭的門上一塊破爛不堪的木版畫。這就是老房子里的造設。外公凝望木版畫思索了好一會才取下畫,認真的拂去了上面的灰塵。掛好后,這才戀戀不捨的轉身。木版畫上有幾處像水一般清晰。這----是淚,外公的淚,無聲的淚。或許老房子里有太多外公美好的回憶吧....... 

  幾天後,外公走了。帶着外婆埋怨,帶着對老房子的眷戀,帶着對世間的遺憾,帶着我的哭喊,帶着爸爸媽媽的呼喚。在一個晚上靜靜的走了。沒有留下任何遺言。只是撫着木版畫安靜的睡著了。 

  外公下葬的那天下着小雨,我禳着大衣,戴着孝布。跟在一大群人後面來到了外公的墳墓前,那片水竹花地。老房子前。花依舊開放。我忍住了眼淚,默默地把送個?外公的“房子”。放在了棺材前。要下葬了,媽媽與外婆猛地抱住外公的棺材。哭喊着。哭得比小孩脆弱,喊得比男人大聲。而也我只能在一旁默默地掉眼淚。眼看時間不多了,姨婆只好叫鄉親們,撥開外婆死死抱住棺材的手,拉開了媽媽。雨下大了,老天也為外公哭泣了。外公下葬了,震耳欲聾的爆竹聲,似乎要把天吞噬了。淚模糊了我的眼,模糊了我的心。水竹花是否還會開放呢? 

  如今,外公走了,家就沒有了以往的溫馨了。如今,老房子還依然屹立在山坡下,只是他的主人已經在另一個世界了。如今,水竹花還依然開放,但卻沒有了以往的慍色。如今,花田還是依然茂盛,只是花田中間多了一處墳墓.......

您正在瀏覽: 記憶曾經水竹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曾經水竹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