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座  每當我坐在公交車上,總會看到那最平凡、最真實、也最感人的情景……  “車來啦!”不知是誰喊了一聲,所有等車的人都慢慢地來回移動,想尋找一個最佳的位置,好讓自己第一個衝上公交車。車漸漸慢了下來,停住了,大家都一窩蜂地擠着上公交車。車上人很多,悶得透不過氣來。一位大約有70歲的老爺爺顫顫巍巍地走上車來,嘴裡喘着粗氣,還不停的咳嗽着。他一上來,就有人主動讓座:一位姑娘站了起來,將老爺爺扶到座位上,老爺爺很激動,連聲說:“謝謝,謝謝!”姑娘微笑着,說:“沒什麼,別客氣,您坐!”說完,就走到車門口去了。   坐在老爺爺旁的我,被這位大姐姐感動了,覺得自己也應該像她那樣,把座位讓給更需要的人。這時,走上了一位老奶奶,她滿頭銀髮,雖然可以看出她身子硬朗,但年齡也很大了,需要個座位。我正想說:老奶奶,您坐吧!可話到了嘴邊,卻怎麼也說不出來。就這樣,眼睜睜地看着她從我身邊走過去了。走到後面,一位大哥哥給她讓了座。我後悔不已,覺得自己沒用,連讓座都不敢。   車又開了幾站,上來了一位阿姨,她挺着個大肚子,晃晃悠悠的。我連忙站起身,一邊把阿姨扶到座位上,一邊說:“阿姨,您坐吧!”阿姨說:“謝謝你,小朋友。真希望我的寶寶也像你這麼懂事!”頓時,我覺得臉上火辣辣的,心裡卻美滋滋的。   過了幾站,我下車了,望着公交車遠去,我彷彿又看到了人們互相讓座,互相關心的情景……

您正在瀏覽: 讓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