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讓座是一種美德,是一種做人的美德。那麼,請問你,有沒有做過這樣的事。不過,我是做過這樣的事的。 

  那天,我正坐在回家的公交車上。我看看東,看看西。許久,有一位老奶奶上了車。她滿頭銀髮,橢圓的臉上已經爬滿了皺紋。她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走。沒有一個人為這個瘸的老奶奶讓座。我也如此,自己有一個座位,憑什麼給別人坐。別人坐了我不就沒坐了嗎?我才不給她讓座呢! 

  過了一會兒,我看見她正在吃東西。吃着吃着,也不知怎麼的,突然摔了一跤。此刻,我的心不知被什麼東西劃了一下,十分痛!我迅速將老奶奶扶起來。我沉思了一會:到底要不要給她讓座呢?讓吧,可我有沒的坐了,站是很累的;不讓吧,可這位老奶奶很可憐,又沒人給她讓座,她也會很累......讓......不讓......還是讓呢?......“讓!”我堅定地說。 

  一會兒,我到老奶奶身旁,對她說:“老奶奶,怎麼樣?有沒有傷着哪兒?您到我那兒去坐吧!”老奶奶擺擺手說:“孩子,不用了。謝謝!我沒有傷着。”我央求她坐到我的座位上去。在我的幾番央求下,她坐下了......此刻,我有一種感覺:一塊石頭總算落地了。我對她笑笑,她也對我笑笑。 

  車站到了,我下車了。在車的旁邊,我看到她正對我慈祥地笑着,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 

  讓座是一種美德,一種做人的美德,一個有着高尚的品格的人習慣!

您正在瀏覽: 讓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