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學知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學知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作文,我的朋友,是你教我尋求真、善、美的真諦;是你為我夯實了未來文學的根基;是你開拓我傾訴心聲的天地,你使我在詞彙匱乏的羈絆中解脫。

  我真的不知所措了。

  盯的空無一字的稿紙,我束手無策,“愛”這一個簡簡單單的題目,該寫什麼呢?

  一陣涼風襲來,帶着苦澀的味道,猛地將稿紙一推,“不寫了,出去散步。”

  在街上漫無目的地走了一陣,踱步進了展覽館。剛一進門,我大吃一驚,在心裡暗暗喝彩:

  “好一面國旗呀!”

  鮮紅的緞子,亮得耀眼,高掛在牆上,那五顆星星也彷彿有了靈氣,閃爍着太陽般的光輝。

  周圍是漢白玉的欄杆,擺着幾盆松柏,顯出一股莊嚴、凝重,讓人肅然起敬。

  我着實佇立着,直到一對青年男女吹着口哨走過來,我才厭惡地讓開。

  那男士似着也發現了牆上的不一般,低下頭和女伴說了幾句,接着跨在欄杆上,歪斜着身子騷首作姿,女伴輕佻地笑着,拿着照相機比劃着。

  “下來!”背後傳來一聲不算大卻很威嚴的命令。我愕然轉過頭,是一位中年人。跨在欄杆上的男士似乎也明白話鋒的針對,挑釁似地瞪了一眼。

  那位中年人緩慢地說:“請你下來,你身後是國旗!”男士在這犀利的目光下有些腳軟,因為他所對視的不止是一雙眼睛,而是許多。終於他悻悻地跳下欄杆,溜之大吉。

  廳里的氣氛鬆弛了,那眼光是老朋友的眼光是知間相聚的神情,我同大家會心地笑了。

  走出館,人們那種義憤填膺的態度和過目不忘的神情,像石子投入心湖,一層層微瀾蕩漾於其中,有一團鬱氣在衝突。

  我沉吟着,迎面走來一對母子,孩子手中擎着一面國旗,驕傲地舉着,洋溢着得意的笑容。

  “撲嘭”孩子摔倒了。母親扶起兒子,拂去兒子身上的灰塵,心疼地埋怨着,撿起國旗遞給兒子,溫言道:“好好拿着,這可是國旗呀。”孩子點點頭,攥着更緊了。

  我心中豁然開朗,這就是愛!這是人民對國旗,對祖國最深沉、最執著的愛,是世界上最寶貴的情感,我興奮地向家中疾馳過去。

  愛,無處不在。

  我願攬一束白雲裝點高山,摘一束鮮花獻給大地,用美妙的文字去描寫生活。

  作文,我親愛的朋友,心靈的知己。

您正在瀏覽: 文學知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學知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