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次燒飯作文

第一次燒飯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署假第一次燒飯作文500字

  這是我第一次做飯。去好友俏俏家玩,她媽媽有事出門了,讓她自己燒飯。但她也不會燒飯。於是她讓我幫忙。我在家可從來沒做過飯。爸媽從來捨不得讓我幫忙做家務。但我馬上就是五年級的學生了,什麼都不會,我有點不甘心。這次真是個難的的好機會,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俏俏說只用做兩個菜,炒土豆和燒絲瓜湯。我們把土豆和絲瓜去皮,洗凈,切片,裝在盤子里,雞蛋打到碗里,拌勻。下面我們就開始燒了。心裡挺激動的。這可是我第一次下廚啊。努力的回想着媽媽沒詞燒飯是的情景,卻沒什麼映像。都怪自己平時太依靠爸媽了。我們把油燒熱了,放進土豆片,不停地用鏟子翻動,可土豆片還是粘鍋了。俏俏在一旁加水,熱氣直冒。我加了一勺子鹽,再煮了兩分鐘的樣子,起鍋了。顏色病沒有媽媽燒的好看,可能味道差不多。我倆迫不及待的要嘗菜,吃了一口,就跟吃了鹽似的。不能氣餒,我們還要做第二個菜。一定要做好一個,我心裡暗自下了決心。油熱了放絲瓜,小炒一會,盛起來,再少水。誰開後放絲瓜,把拌勻的雞蛋倒入鍋里,用筷子輕拌。煮沸后再加入少許鹽,味精等佐料。完成了第二個菜。盛起來裝在湯盤裡,還真有媽媽做的感覺。嘗了一口,稍淡了。我們自己說,湯要淡點好喝。

  終於做了一個像樣一點的菜,心裡好興奮哦。平時沒在意,原來爸媽們都是嗎、那麼的辛苦,燒飯也是這麼難。爸媽,你們辛苦了,女兒現在長大了,要幫你們做家務了。

回目錄

第一次燒飯作文600字

  人的一生有許多第一次,第一次獨自睡覺、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學會走路、第一次成績測試不理想、第一次哭泣……但我覺得在我的生活中最有趣、最令我難忘的是——第一次燒飯。

  那好像是一個星期天的中午。我早飯沒有吃父母也不在家。“咕嚕嚕——”我的肚子突然叫了一聲,我沒有理它,但是後來它就一直叫,肚子似乎在向我抗議,讓我立刻給它東西吃。我猛得站了起來,往廚房走去,學着媽媽的樣子,開始燒飯。

  首先,其實我並不會燒飯,所以在廚房裡瞎轉悠了半天,才把煤氣打開。然後,我從冰箱里拿出一根絲瓜和一根胡蘿蔔準備去燒。我又盛了一碗生米倒進了電飯煲里,把插頭插上,按了一下開關,便開始煮飯了。我把胡蘿蔔和絲瓜切成片兒,這絲瓜和胡蘿蔔厚的厚、薄的薄,有的還掉在了地上。最後我把胡蘿蔔和絲瓜一起倒進了鍋里(想起來就覺得好笑,胡蘿蔔和絲瓜能在一起炒?還不放油……),炒了起來。

  不一會兒,“飯”不僅煮熟了,“菜”也燒好了。就在這時爸爸回來了,一進家門便聞到了一股燒焦了的味道,然後就看到了桌上有一盤燒焦了的一盤不知名的“菜”便奇怪到說道:“這個哪兒來的啊?”我還很自豪地說:“我燒的!”當我說完,爸爸就跑進廚房:“還好還好,沒有爆炸。呼——”爸爸瞧了瞧剛燒好的飯和菜,便哈哈大笑。原來啊,飯沒有加水;菜沒有放鹽、油、水等調料,難怪會燒焦,我自己都不好意思地笑了起來……

  那一次真是太好玩了,我只要一想到那件事,就會不由自主地哈哈大笑起來,這就是我的童年,有趣的童年。

  六年級:廖欣怡

回目錄

第一次燒飯作文600字

第一次燒飯 

  第一次燒飯?這對於你來說,一定習以為常吧?你肯定獨自燒過飯吧?可是,我的第一次燒飯經歷卻顯得與眾不同!因為我親手品嘗到了比佳宴還美味的成功的果實! 

  我在思尋着——我先幹什麼呢?哦,對了!我要先蒸雞蛋羹!我拿出一個乾淨的瓷碗,打入兩個雞蛋,並用筷子打散打勻 。再倒上適量的水,加入了少許枸杞子和鹽,把它放入裝有水的高壓鍋里,用中小火慢慢地蒸着。 

  緊接着,我開始炸饅頭。我將鍋燒熱,倒入油,放入了小饅頭和花捲,反覆翻炒。儘管我十分小心,可是,饅頭和花捲還是都焦了。我慌亂地調節火量,並翻炒着,額頭上不時地冒出幾滴汗水。五分鐘后,饅頭都出鍋了。聞一聞,好香呀!配上那美味的奶酪,真是讓人垂涎三尺呢!我迫不及待地想品嘗了!可是,接下去還有更重要的事等着我去做呢!那就是——炒西芹。 

  我將西芹菜洗凈,切成小塊,倒入鍋內,使勁翻炒。我邊炒邊回想媽媽炒菜的樣子,動作就更利索了。可是,由於火太大,西芹上也有點焦了,像添上了芝麻點。我正有些懊惱時,突然,門“吱扭”地響了一聲,原來是媽媽回來了。媽媽把我未完成的“工作”完成,又燒了餛飩,拌了豆腐皮。我坐下來,細細品嘗着自己勞動的成果。這讓我想到了一句名言——“勞動最光榮。” 

  我吃了以後感覺自己親手做的食物,比山珍海味還好吃!雖然這是我的第一次燒飯實踐,但成就感十足!我還想當個真正的“小廚師長”呢!
回目錄

第一次燒飯的滋味作文400字

這是我第一次燒飯,原以為燒飯挺容易的,可沒想到竟那麼麻煩,——剛開始,電飯煲里還有剩飯,我不知該如何是好,是直接倒生米呢?還是先把剩飯“轉移”再淘米呢?經過媽媽的幫助我解決了這個問題,但第二個問題產生了——要放多少水?為了問媽媽我把家裡弄的“天翻地覆”家裡到處都是水了,後來我又不小心將水倒在了電飯煲里,“水漫金山”了,差點把電飯煲弄壞了,害的我被媽媽大聲訓斥了一頓。 

  哎,看來燒飯也是一門學問啊!不僅如此,它也正如一個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有成功的甜蜜,勞動的辛酸,失敗的苦澀,初試的火辣與汗水的咸津津。什麼事情都需要努力,任何事情不嘗試永遠也不知道其中的韻味,第一次也許會失敗,但第二次或許會成功。正如我,些許下一次,我會煮出噴香可口的飯菜,失敗不是永恆的,它只是第一次的嘗試,但嘗試不止意味着失敗,也是一次成長,一次體驗生活的機會,昨天我接觸了這樣一個機會。做事需要的是努力,不努力,連飯都燒不好,這難道不是真理嗎?
回目錄

第一次燒飯作文600字

自從我上次煎荷包蛋失敗之後,我就再也不敢炒菜了,可是今天,我心血來潮想燒飯,因為炒菜危險,燒飯可不危險。 

  我來到廚房,盛了兩大杯子米,放在電飯鍋的內膽里,我想現在該淘米了吧。於是,我來到水龍頭前,往內膽里倒了一些清水,再抓一抓,攪一攪,然後把水倒掉。我又想:過一會兒我就可以吃我自己做的飯了,那時侯我一定會很得意。想着想着,我加快了速度。我又倒了一些水,再像前面那樣認認真真地洗了好幾遍。接着我又放了些水準備煮飯了,可是媽媽說:“水太少了,不夠。”於是,我又加了一些水,爺爺教給我,把手放到內膽盆中,水應該正好沒過我的手。我試了試,這下水正合適。 

  媽媽告訴我現在應該煮飯了。於是,我把內膽盆外壁的水漬擦乾放進電飯鍋,插上插頭,蓋上蓋子,按下開關,我發現煮飯的燈亮了。我鬆了一口氣在一旁看起書來。過了好長時間,電飯鍋上冒出了水汽,一股香味撲鼻而來。只聽“嗒”的一聲,開關往上跳了,保溫的燈亮了,煮飯的燈卻不亮了。我正要去打開蓋子,媽媽說:“等一會兒,飯還沒熟透,還不能吃,讓它再燜一會兒。”我焦急地問媽媽:“可以了嗎?”“可以了嗎?”可媽媽每次都嚴肅地說:“不行,再等等!”直到第四次后,出氣孔里不再冒汽了,媽媽終於說:“可以了。”她拔下插頭,我迫不及待地打開鍋蓋。哦,一股熱氣撲面而來,伴着熱氣的還有更濃的香氣,而且,一粒粒大米變白了,變胖了,變軟了。 

  吃着自己燒的大米飯,我開心地笑了,這次做的大米飯最好吃,因為這是我親手燒的。
回目錄

第一次燒飯作文150字

  我第一次燒飯燒的是:蛋炒飯。

  為了學會少蛋炒飯,我請來了家庭大廚:媽媽。我準備好了材料:一大碗米飯,兩個雞蛋,一些香蔥。我請媽媽在旁邊指導,我來燒。我先拿雞蛋輕輕地往鍋沿上敲一下,到進碗里,拿起筷子攪拌了一會之後,倒進了鍋里。等雞蛋炸熟后,把飯倒了進去,左右反超了一會之後,就把蛋炒飯乘進碗里。我聞了一聞,一陣清香撲來。

  這就是我的第一次炒飯。

  五年級:胡永俊

查找更多第一次燒飯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