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壯麗山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壯麗山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壯麗山河 標籤:山河作文 壯麗作文

  在我家客廳里,掛着一幅山水畫,它填滿了那面牆,給整間客廳增添了一些情調。

  這幅畫幾乎只是一種棕黃色,大約長兩米,一米多寬吧。我當時看見它第一眼的感覺——壯觀。而在它的左下角也寫着四個行書大字——壯麗山河。

  這就是它的名字。看這幅畫,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事連綿不絕的山峰中的最顯眼的一座,它如一位巨人,屹立在濃濃白霧之中。山上有一塊巨大的裸露着的石頭,還有一叢叢茂盛而濃綠的野草,還有一棵棵挺拔而茁壯的松樹。給這峰巒疊嶂的山增添了無限生機。

  在兩座山的中間,有一條滔滔不絕的江水,這條江奔流不息,洶湧澎湃的衝擊着阻擋了他前進的石頭。這條河上架着一座長長的木橋,目光沿木橋向上望去,有幾座瓦房,人們只能依靠這座橋下山。此時,正有兩位伯伯背着鋤頭過橋,他們說著各自家中的事,不時對視笑笑;在他們後面,有一對爺孫,爺爺背着一筐柴慢悠悠地走着,而小孫子卻蹦蹦跳跳地往前走。後面還跟着一隻大黑狗,它仰着頭,搖着尾巴,緊跟在爺爺後面。一會兒,小孫子把爺爺落遠了,又跑回去,懂事的問:“爺爺,您累了嗎?我幫您背吧!”爺爺顛了顛筐,欣慰的笑了笑,對孫子說:“沒事!爺爺身子硬朗着呢!聽了爺爺的這番話,小孫子又高興的跑了起來。

  眺望遠方,在雲霧繚繞的空中,我模糊看到一簾飛瀑,更有連綿不斷的山風若隱若現。

  這幅畫不僅讓我看到了壯麗山河,更看到了山裡人的樸實,和居住在山村的樂趣。這幅畫早已烙印在我心中,我會時不時品品。

您正在瀏覽: 壯麗山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壯麗山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