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色彩的旋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色彩的旋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悄然無聲地降臨了,讓我有些措手不及。想着冬那悲傷的背影,默默地和他許下了一個約定,來年再相聚。春在冬離別之際,給冬從上了一份最真貴的禮物,她用這三個月的時間畫了一幅畫。有人問我春的顏料是什麼?我說是春的溫柔,夏的豪放,秋的憂傷,冬的冷漠。冬接受了春的禮物洒脫地離去,冰冷的容顏中有了一絲暖意。 

  冬走了,春遙遙相送,一絲落寞和傷感在春季瀰漫開來。又有人疑惑了,春送走冬還會幹什麼?她會重新拿起畫筆去創造新的生命。一種種被調過的鮮艷色彩抹在了萬物身上。世間的一切都是那麼美,那麼新奇,那麼有活力。手上的畫筆放慢了許多,她固執地撩起裙角,走向新的生命,用手親昵地托住它們撫得溫柔,望得動情,彷彿一切都融化了似的。輕輕地走上湖面跳起了舞,她周圍的一切都失去了顏色,如孤獨的舞者想在生命消逝的盡頭跳上最美的一支舞。最後,天哭了,哭得是那麼哀傷。我從沒有聽過這如天籟般哭的聲音,時如叮咚清泉劃過耳際,時如風鈴被風吹起的聲音,時而緩;時而急;時而動人心弦;時而刻骨銘心。無數滴雨從空中落了下來,落到了我的心上,在心間留下了一道雨的印記。在我眼裡它是藍色的,如天藍色的冰瞳,在一瞬間的發現后,再也無法找回。 

  微風拂過,我收回了目光。在一首鋼琴曲的陪伴下,回首了過去。這才懂得了春那美麗的背後有着一種無法理喻的情感。她似乎在等待別的季節,一如手錶上的分針與時針,每當錯過,就要用很多倍的力氣,重頭來過。又想想現在的自己才漸漸明白,回憶註定要在漫長的流年,寂寥的一生中如顆顆流星劃過天際,留下的只是絢爛的背影。 

  有時竟有些責怪春,為什麼她要帶着憐憫的神情,把往年的一切都消去?現在才清楚自己是那麼幼稚,消去過往的只不過是把深藏心底的傷痛抹去,接下來我們還要創造更多色彩的旋律。也許一天,一月,一年,更有可能的是用一生去創造它。 

  做一個如同春一樣的"生命師"。永遠看着前方,因為那裡才有我們各自幸福的未來,等待着下一個屬於自己的季節,不回頭一直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色彩的旋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色彩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