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銘記心中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銘記心中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過馬路要走斑馬線,紅燈停,綠燈行。”一句最起碼的交通安全知識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已倒背如流了吧!隨着經濟的日益發展,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的景象隨處可見,然而由於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識的淡薄,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劇。當你看到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於車輪之下,當你發現一陣陣歡聲笑語湮沒在尖銳的汽笛聲中,當你面對那些觸目驚心的場景時,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嗎?

  人的生活中,處處離不開交通,同時也離不開安全,所以我們處處都要做一名遵紀守法的安全公民。如果你不遵守規則的話,交通事故就猶如一顆定時炸彈,隨時準備爆炸,炸開的話,你不但不會輕易躲過去,還會失去寶貴的生命。因此,我們要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提高安全意識,增強安全責任心,時時刻刻繃緊“安全”這根弦,克服僥倖心理,消除麻痹大意的鬆懈思想,把安全工作落實到實際工作中並且要加強安全學習,通過學習,增強安全知識,同時吸取其它人的事故教訓,做到警鐘長鳴。在實際工作中,嚴格貫規貫制,杜絕任何誤操作事故的發生。我們家附近有一個小女孩,她的爸爸就是因為一次交通事故而離開了她。小女孩家裡並不富裕,但是她和爸爸媽媽一起生活得很開心。每天早晨起來,媽媽都會給她和爸爸做上一頓美味的早餐,一家人很溫馨。吃完早餐,爸爸騎車送她去上學。一路上,父女倆總是有說有笑。放學后,不管風雨多大,小女孩總是看見爸爸耐心地在等待着。回家的路上,小女孩總是開開心心地向爸爸訴說學校一天所發生的一些有趣的事。

  有一天,小女孩的爸爸像平常一樣到學校去接小女孩。然而,一輛迎面而來的大卡車由於違規行駛,把小女孩的爸爸撞倒在地,爸爸當場就死去了。一剎那間,死神就奪走了他的生命,他多麼希望自己還活着,他多麼希望陪在小女孩身邊,他多麼希望能夠看着女兒長大……小女孩並不知道自己的父親已經去世了,她還是像平常一樣在學校門口等她的爸爸來接,等了好久,還是沒人來接她,小女孩心裡想:為什麼到這時候爸爸還沒來接呢?是不是出事了?還是家裡有什麼事?小女孩心裡很着急。當小女孩得知自己的爸爸已經死去,她似乎傻了,她撲在爸爸的屍體上不斷哀求:“爸爸快醒醒!我要爸爸!我要爸爸……”她多麼希望這場交通事故沒有發生,多麼渴望爸爸能夠醒來,象平常一樣用自行車載着她上下學啊!

  安全事故,深究其原因,還是因為“安全整頓”沒有深深地觸及到每個人的靈魂,“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沒有真正落到實處,部分員工還存在不健康的安全思想,認為出現安全事故是運氣不好,安全意識相當淡薄。看!那輛超載的大卡車正吃力的前進着,司機見了紅燈也不停車,隨意亂闖,只是為了趕交差,得一筆工錢,不顧違章的後果。可這位司機知道嗎?只是為了這麼一筆工錢違反交規,一剎那間就很有可能會葬送生命,而這無價的生命又豈是金錢可以買到的?看!那場悲劇終究還是上演了,鮮血染紅了車輪,受害者的親人悲痛萬分……生命是珍貴的,遵守交通規則就是珍愛生命。啊!又是一場悲劇!人行道上,一輛摩托車疾速行駛,將一位老奶奶撞倒在地,老奶奶立馬氣絕身亡。我不明白,摩托車司機為什麼不按道行駛而偏偏要闖入非機動車道呢?只是圖方便、圖省事,卻致使又一個寶貴的生命離開了這個世界。而這又會使多少人為受害者傷心淚流,使家庭因之而破碎啊!朋友們,“安全防範,人人有責”這不應該只是一句口號。一個人的生命是寶貴而短暫的,作為小學生,我們更要從小養成遵守交通規則的良好習慣。比如上學和放學的時候要戴上黃色帽子,引起司機的注意。在交通路口要聽警察叔叔的指揮,遵守交通信號:紅燈停,綠燈行。要走人行橫道,不亂穿馬路;過馬路時要左右看一看是否有車輛通行,不要跑,要快步通過……大家都應該珍惜生命,遠離事故,讓“安全”這個永恆的主題深深烙印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腦海!讓我們的每一天,每一刻都平平安安!

  西大街小學六年級:779789120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銘記心中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銘記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