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消失在邊際的陋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失在邊際的陋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抬頭環顧綦城,望望藍藍的天,綠綠的坡,我的眼前又展現出這樣一個城市:四季都是灰濛濛的天空,彷彿生活的一切都變成灰色,還有那時時漂着的垃圾,發出陣陣惡臭的大河。在哪裡還未到春天,就刮著乾熱的季風的氣候,火辣辣的太陽日復一日晒得連石頭都睜不開眼。出門溝溝坎坎,交通不暢,車輪后漫天飛舞的塵土,迷得人睜不開眼,連呼吸都變得異常艱難了。你知道嗎?這便是以前的綦城了,那時大家都不願請遠方的親人和朋友來做客,怕他們嫌棄這裡,節假日也不願出門,因為出門便是擁擠與滿麵灰塵。我開始埋怨綦城了,因為它讓我得不到自豪,尋不到生活的天堂。

  如今,綦江,這個往日令市民頭痛的地方,經過近幾年的治理和建設,逐漸變成了大家喜愛的家園。瞧!城區道路寬敞整潔,四通八達,天空變藍了,空氣清新了,道路乾淨了,周圍也有了不同情趣的休閑場所供我們去放飛節假日。綦江人不在用羨慕的眼光去看其他城市的舒適和美麗,因為我們有四季燦爛的陽光、宜人的氣候、美麗的山水,哪些又算啥!!

  慢慢的,綦江人靠“臨時掃一掃,檢查搞一搞。領導拿起掃,學生扛起鎬。”一時的突擊,一時的清潔,這樣的陋習早已不復存在了,因為大家知道真正欺騙的只能是長期在這裡生活的自己。而這樣的改變,是告訴我們居民的衛生素質逐步提高起來了,陋習也會轉身對綦江人民說“拜拜!”這不僅關注到了居民的健康,也對綦江的發展有了很大的幫助,也因對那些衛生死角加大管理力度和處罰力度后,成效是顯着的了。

  當然,為了長期保持衛生街道的榮譽也利用電視、報紙等媒體加強衛生常識的宣傳,在關鍵區域多設警示語,加強處罰力度,設立專人負責管理,盡其所能的讓人民的素質得到提升。自然,在多方面的陳年陋習上,有了改進。

  深深吸一口氣,風中夾着創衛的氣息,煩悶的空氣隨着陋習消失在了邊際,以前的記憶也隨着最後一抹朝霞消失在了邊際……

  綦江營盤山學校六年級:楊宜緣

您正在瀏覽: 消失在邊際的陋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失在邊際的陋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