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的智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智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晚上,我和思浩一邊啃着美味餅乾一邊津津有味地看電視。八點鐘,思浩走了,我在搬沙發的時候,發現地上有五六隻螞蟻,等我搬完了沙發,從浴室里洗完澡出來,發現地上的螞蟻已經成群結隊了。我順着螞蟻的隊伍尋去,原來它們正在忙碌着搬運我們剛才吃餅乾時掉小的一小塊。儘管螞蟻素有動物王國的“大力士”之稱,但是這一塊餅乾可是它身軀幾十倍之多,剛才那五六隻螞蟻肯定是回去“發動群眾”了。 有螞蟻來回奔走,互相用觸鬚碰觸着傳遞信息,似乎在不斷地呼喊“加油”,我彷彿聽到了勞動的號子聲。現在已經是秋天了,螞蟻也早已感受到氣溫的變化,正在準備過冬的糧食了吧。 記得那一次,媽媽帶我到教堂去聽福音,傳道的叔叔在演講中也提到螞蟻,說螞蟻個子雖小,卻是有大智慧的,它們勤勞團結,知道在天氣變冷之前盡量多地儲藏糧食。這使我想到某些同學遊手好閒,不學無術,浪擲自己的大好時光,他們不是連螞蟻也不如嘛。 才一會兒時間,螞蟻又增多了不少,餅乾終於在眾多螞蟻的勞動號子聲中動了,半毫米半毫米地挪動着,似乎很慢,可等我到房間里泡了一杯茶出來,它已經移動了一段相當長的距離了。螞蟻也會感到累的吧,我發現有一批螞蟻從搬運的工作崗位退了下來,但很快就有新的螞蟻頂替上去,繼續搬運。 突然想到了萬里長城,世界人民一直以為萬里長城的建築是一個奇迹,我現在突然感到這不能算是奇迹。小小的螞蟻就能夠團結起來,赤手空拳地扛起比自己的身體大幾十倍的餅乾,聰明的人類團結起來,開動腦筋,使用各種辦法,建成一座萬里長城就是意料之中的事,雖然很難,但是卻難不住意志力堅強的中國人民。 螞蟻雖小,卻有着大智慧,今天觀察螞蟻我有了新的思考。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智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