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智慧來源於觀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慧來源於觀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智慧來源於觀察

  ——讀《昆蟲記》有感

  姜堰市實驗小學東校區五(7)班

  陳信宇

  前天晚上,我做完了家庭作業,無聊的很,就拿來一本嶄新的《昆蟲記》看了起來。

  這本書寫了著名昆蟲家—法布爾一生研究的昆蟲,如繭火蟲、松毛蟲草等,最有趣的是繭火蟲,沒讀這本書時我還以為它是素食昆蟲,原來它是吃肉的,主食還是蝸牛!它先用尾部的毒針麻醉蝸牛,再行夥伴一起吃掉蝸牛。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觀察對兒童是必不可少的,像水、陽光、空氣對植物必不可少一樣。我們一定要留心觀察每樣事物,只要這樣,我們就一定懂得許多新的知識。

  我也經歷過這樣的事。上個星期的星期六,我在和我家的小狗“樂樂”玩。玩着玩着,我的手一不小心碰到樂樂的小黑鼻子,發現它鼻子上面都是水。於是,我放開樂樂,想到,一定是它不小心沾到的。所以,我叫來樂樂,一邊按住它,一邊拿來一包紙幫它擦鼻子,轉眼一包紙用完了,它的鼻子還濕的。我帶着疑惑上網,原來,狗的鼻子上有許多感覺細胞,鼻子濕的就表示健康。“原來如此啊!”我說道。

  觀察就是智慧最重要的能源,它能讓我們懂得更多的知識。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智慧來源於觀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慧來源於觀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