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不等於觀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不等於觀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的許多事物光用眼睛看是不行的,你無法全面地了解它,只有通過多方面細心的觀察和分析,才能把一件事或物看透!“什麼?不信?!不信,我就給你講幾個真實的小故事!”

  現在的騙子手法高超,如果不仔細觀察就很容易被“擠”入騙局。凡是中獎,人人都想,何況還是大獎。有一位王先生前後就被騙500多元人民幣,事情是這樣的:一天,王先生從郵箱里收到了一封中獎信,信上這樣寫道:王某某先生,你非常幸運,中了一等獎,得價值5千多元的一台英特爾筆記本電腦,本獎品非免費送出,如想獲贈,將500元人民幣郵費存進****帳號里。雖說要花錢,可王先生樂壞了,你想想花500元買一台5000元的電腦,能不心動嗎?王先生立馬匯款,可將近一個月了,獎品還遲遲未來!王先生開始懷疑了,他撥打了下方的聯繫電話,“你撥打的電話已關機……”這時王先生頓悟自己受騙了,可後悔也來不及了。

  另一件事發生在我的身邊。今天一早,在我家出沒了一隻大約15公分長5公分寬的蜈蚣,雖然在蜈蚣世界它算是“巨人”,對我們人來說仍是一粒小石子,不過它奇毒無比,聽說能與毒蛇相提並論。啊!這個小東西雖小但不能小瞧呀!如果被它咬一口,又不能及時解毒可是會一命嗚呼的,我們全家總動員,一天不找到它我們就終日寢食難安哪!

  “看”,永遠不能是觀察的同義詞,就好比一瓶水,如果只用眼看就分辨不出它是什麼水,也許是自來水、檸檬水、糖水、鹽水……也許是有毒製劑呢!只有用全部感官進行觀察甚至利用儀器檢測,才能確定一杯“清水”的真實身份。這個大千世界是變幻莫測的,看待這個世界可不那麼簡單、容易喲!透明的背後暗藏着多玄機啊!

您正在瀏覽: 看不等於觀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不等於觀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