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雙贏的智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雙贏的智慧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動物界,有一種鱷魚在吃食時,一些食物常常會遺留在它的牙縫中。這時,一群膽大的小鳥就爭先恐後地跑進鱷魚張開的大嘴吃殘留下的肉渣,這樣一來,小鳥們不僅填飽了肚子,還幫鱷魚清理了牙齒,這豈不是兩全其美么? 

  鱷魚和小鳥之間,用一個現代名詞來講,那就是雙贏。雙影是什麼?雙贏就是不僅獲得自身的利益,還幫別人做了事情。 

  雙贏就是建立在人不自私的基礎上可以使人們共同受益的一種表現。如果你很自私,只為自己的利益着想,那就不可能雙贏。 

  其實在我們生活中,也有雙贏的事:在班級上,老師經常讓一些優等生去輔導一些差生,起初一些優等生不願意,他們都認為這是在浪費時間,後來,老師說,在輔導差生的過程中,自己等於又把題目溫習了一遍,這不僅幫助了差生,還替優等生複習了一遍。這不也是雙贏么? 

  往往一方只看見了雙贏的缺點,而沒有發現優點,所以最終導致雙方都沒得到益處。 

  人生有時也像一場交易,只要你不光為你自己着想,還替別人着想,你最終才可以取得利益。 

  雙贏是一種智慧,那就要看你會不會使用了。

您正在瀏覽: 雙贏的智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雙贏的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