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龍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龍燈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看龍燈 

  迎龍燈可算是中國的一大特色,今天是元宵節,我們要到八字牆目睹一下龍燈的風采。 

  來到八字牆,映入耳簾的就是隆隆的炮聲,我們順着炮聲來到三腳,龍燈正從山上下來,這裡的龍燈是有板凳做成的,每個板凳上有兩個燈,外面用紅紙包着,裡邊點着蠟燭。龍頭很好看,外圍有許多紅燈,裡邊藏着龍頭,喊着龍珠。聽說這龍是由185條板凳做成的了。 

  龍正從山中下來,遠看栩栩如生,好象一條真龍,紅色的身子,隨着炮聲,來勢洶洶地從山上走來。 

  龍下了山,用我們俗話說是“接燈”,是向龍神祈福,保佑明年全家吉祥,然後用許多煙花迎接。 

  如果只“接燈”不是沒有樂趣了嗎?所以人們在路寬的地方就會“拔燈”,就是龍尾向後拉,把龍頭拉回原處,等到累了才停下。 

  到了寬廣的地方,人們還會“團燈”,就是,龍圍成好多圈,把龍頭圍住,龍頭呢,又要逃出包圍,龍尾又不讓龍頭逃出。在“團燈”時,還有千萬朵煙花相伴,萬炮沖向天空,放出五彩花朵,也給天空增添情趣。 

  年年這樣,龍燈我是百看不厭,誰叫它是中國的特色呢

您正在瀏覽: 看龍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龍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