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迎龍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龍燈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聽說今天晚上有龍燈要來,我高興地蹦呀跳呀。一吃完飯,我就跑到大門口去迎龍燈。 

 我等啊,盼啊,一會兒打一打瞌睡;一會兒又看一看遠方,我多麼希望舞龍燈的人們能明白我的誠心,讓龍燈快快來到我的身邊。 

就在我快要放棄時,一陣響亮的鞭炮聲把我給吸引住了。我抬頭一看,呀!我無時無刻不期盼的龍燈來啦!我趕快跑回家叫姨丈放煙花。我的話還沒說完,只聽“砰啪”響亮的兩聲,我抬頭一看:“哇!好漂亮的煙花!”“砰啪”又響了兩聲,這時,我終於反映過來了,啊!原來是姨丈放煙花啦!我一邊聽着響亮的鞭炮聲,一邊仔細地觀察着龍燈。 

 那龍燈是多麼威武。紅紅的龍頭特別精緻,整個龍頭都是用“鱗片”做成的。前半部分的龍頭上的“鱗片”是用紙做成的。“鱗片”一片一片緊緊地連在一起,沒有一點空隙;後半部分的龍頭上的“鱗片”是用木頭做的,然後塗上油漆。龍尾上一片片精緻的“鱗片”全都是用木頭刻成的。一眼就能看出:建造龍燈的人們一定很辛苦,那一節一節的龍身、精製的龍頭和龍尾,再加上一盞一盞的紅蠟燭,搭配起來真是漂亮極了!我不禁佩服起那些木匠來:那麼難刻的鱗片,一道道細細的豎線,沒有一條豎線是刻錯的,真了不起!外婆說:“最長的龍燈有365節,最短的龍身也有100多節呢。我們東陽的龍燈可是全國聞名的。”我問外婆:“外婆,最長的龍燈為什麼是365節呢?”外婆說:“因為我們一般一年都是365天嘛!”我聽了,興奮得直點頭。 

聽外婆說從龍頭穿到龍尾可以避災驅邪,於是我連忙跑過去鑽龍頭,穿龍身。我快速從龍頭鑽進去,繞“8”字形,最後從龍尾鑽出來。我覺得還不夠過癮,又從龍尾鑽進去,從龍頭鑽出來。 

 看着遠去的漂亮的龍燈,我真想新年再快點到來! 

  金華新世紀學校 四(1)班 王子蔚

您正在瀏覽: 迎龍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龍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