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樹葉顏色的變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葉顏色的變化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於是,我帶着這個問題整整思考了一天,可是到最後還是沒有想出來。最後,我只好去問姐姐,可是姐姐見識短,我只好去問媽媽,可是媽媽卻說:“我忙着呢!對於這個問題我還真不知道呢。”唉!看來,只有爸爸見識長了。

  於是,晚上爸爸下班后,我問他:“爸爸,我想你應該知道這個問題吧!”

  “什麼問題呀?你儘管問吧!”爸爸連忙說。

  “那我問你,樹葉為什麼在夏天是綠色的,而且秋天是紅或黃色的呀?”

  “這個問題嘛,我還真不知道呢!不過你可以從書上找到答案呀!”

  最後,我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原來,大多數植物的葉子是綠色的,那是因為裡面有好多葉綠素。但是葉綠素有個弱點,就是特別怕冷。當秋天的天氣漸漸變冷時葉片裡面的葉綠素就會越來越少,而葉片里的葉黃素和胡蘿蔔素卻不怕冷,不會消失掉。由於葉黃素和胡蘿蔔素是黃色和紅色,所以秋天的樹葉就變成了黃色或紅色的了。

  原來,樹葉顏色的變化還有這麼深的科學奧秘啊!

您正在瀏覽: 樹葉顏色的變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葉顏色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