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朵飛揚的蒲公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朵飛揚的蒲公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侯,我非常喜歡躺在草地上仰望着上方的天空。在那自由的時刻,我常常會浮現出爸爸媽媽對我所作的一切: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從不愁生活的憂慮,也從不過問生活的艱辛。這樣的生活常常讓我有了在同學們面前自豪的資本:怎麼樣,我媽媽又給我買來了特步的衣服,你們羨慕吧!而每當看着那些學習刻苦的同學,我總是這樣對自己暗示道:沒有事的,我的前途我的爸爸媽媽會給我鋪好的,我何必要去操心我將來而把自己弄得痛苦不堪呢?直到那朵蒲公英的出現,這一切都改變了。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傍晚,媽媽帶着我去郊外散步。我們獨自漫步在家鄉的小路間,路邊的小花小草們不禁也為這幕所感動,不禁也翩翩起舞起來。安詳寧靜的環境下,我們任由清風輕撫我們的臉龐,任由金黃的陽光灑遍我們的全身。突然,一個金燦燦的小圓球迎面向我們這邊飄過來。定睛一看,原來是一朵葡公英。 

  “哇,多美啊!”我不由得叫出了聲。 

  “是啊,孩子,可是如果它不努力向上的話,它本身的美又怎麼能讓我們看見呢?”媽媽似乎是意味深長地說著這番話。 

   

  聽着媽媽的這番話,我不由地低下了頭。望望四周,一片綠的海洋。“它隨風飄蕩很久了很久了吧。”我默默地沉思着。這樣想着,腦海里竟浮現出它興奮地從父母的身邊掙脫,努力地隨風向上飛舞的情景。一點一點,它飛過了平原,飛過了樹林,飛過了小河,飛越了高山,直至出現在小鳥的眼睛里,出現在大海的懷抱中,出現在人們的腦海里,而這每一次的出現,不正是它生命的真正意義嗎? 

   

  不知何時,我竟對蒲公英油然而生出一種敬佩,隨着這種情感的流泄,我自愧難當,再看看我吧,我時時刻刻都生活在父母的意識當中,直到現在,我不知道怎麼去打理我的生活。我不會去搭配自己喜歡的衣服,更不會洗衣服,飯不知道怎麼去燒,衣服破了,我不知道去補,就連摔倒了,都不知道該怎麼辦!看看自己,想想那朵美麗的葡公英,我生命的美在哪裡呢?我不禁在心裡這樣問自己。 

  “孩子,生命就只有一次,我們一定要去珍惜,珍惜的意義不在於怎麼去保全生命,而在於創造生命的真真正意義,真正價值,那樣,你也會像那葡公英一樣,展現出自己的美,而讓別人驚嘆不已的!”。 

  聽着媽媽的話,我慢慢地抬起了頭,望着媽媽一臉的笑容,我明白了一切。望着那愈飛愈遠的金燦燦的美麗的身影,我點了點頭。 

  一陣輕風拂過,我不禁從回憶當中回到現實,望着那愈飛愈高的身影,我不禁露出會心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那一朵飛揚的蒲公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朵飛揚的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