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田埂上的蒲公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埂上的蒲公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田埂上的蒲公英 

  陽台上閑置的花盆裡,突然驚喜得長出幾叢蒲公英,整天笑嘻嘻地朝我搖來搖去,好像在替春天向我打招呼。驚奇於他旺盛的生命里的同時,才發現春天已在不知不覺來臨。 

  我走在鄉間的小路上,路兩旁的野花開的異常的盛。有一大片一大片開得正盛的蒲公英鋪在綠的滴油草叢上,抑或精神抖擻得開着淺黃色的小花,抑或筆直得束着雪白色的絨毛。開的別樣的燦爛,別樣的精彩,淺黃色的花瓣簇擁在一起,有如夏夜裡怒放的煙花 ,燦爛,繁華。

蒲公英在月色下最美,襯着墨藍色的黑夜,映着城市的萬家燈火,點點細絨,朵朵繁花散在山間田埂上,總使我想起幼年時在田間地頭捕捉螢火蟲的情景,美好,清晰。 

  最美的蒲公英,是在它飛散的時候,猶如流逝的燈花星火,卻帶着無盡的希望美好。 

  鋪滿小路的蒲公英,使我想起在陽台花盆中的那株蒲公英,是不是從這田埂上飛翔而去的種子呢?而花盆中的蒲公英一旦成熟,種子會飛去哪裡?會不會飛回這一片田野? 

  人是不是也像蒲公英的種子,在某地某一個充滿希望的春天偶然飛起,與前世的親人、朋友在此相會,隨着夜裡的風在世間飄流?尋找着屬於自己的一片凈土,他輕輕墜下的地點,就是他一生的歸宿,然後勇敢地在自己的天堂里茁壯成長? 

  蒲公英永遠不死,因為當它的植株把種子拋向遠方,漸漸枯萎時,它的種子已帶着生命的希望隨風飛翔,迎來新的輪迴,傳承,永不停息。 

  肥沃的田間小道,抑或是貧瘠的只有一點沙土的花盆,都不能阻止蒲公英開美麗的花,都不能阻止他們向遠方播撒生命的希望。我想,人也應如此吧,無論處在怎樣的環境中,都勇敢積極的生活,懷着一顆充滿希望的心,永遠都充滿着對生活的希望,善待自己,善待自己的生活;無論富貴抑或貧窮,都有像蒲公英一樣的志氣,在屬於自己的生命中,活出屬於自己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田埂上的蒲公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埂上的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