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帳單的故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帳單的故事》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帳單的故事》這篇文章,我受到了許多的啟發。

  這個故事的內容是:芬蘭有個叫彼得的男孩,10歲那年的一天,他給母親寫了一份帳單,內容如下:為取回生活用品,20芬尼;為把信件送往郵局,10芬尼;為花園裡幫大人幹活,20芬尼;為我一直是一個好孩子,10芬尼。共計60芬尼。當母親看到這份帳單時,放了60芬尼。也寫了一份帳單:為他在家裡過的10年幸福,0芬尼;為他10

  年吃喝,0芬尼;為他生病時的護理,0芬尼;為他一直有個慈祥的母親,0芬尼。共計0芬尼。彼得看完以後,羞愧不已,又把60芬尼塞進媽媽的懷裡。

  這是一個關於母愛的故事,彼得可能是因為嘴饞才向媽媽翻舊帳。也可能是因為彼得的媽媽太愛彼得了,所以她自己為彼得付出的當作一種照顧。讀完后,我感受到了:我們這幾年雖然幫過媽媽、爸爸許許多多的忙,但我們千萬不能向他們要錢。我們應該考慮一下,父母對我們付出了多少。請記住:在人事間,有一筆帳,再好的數學家也難算清。

您正在瀏覽: 看《帳單的故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帳單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