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看《雷鋒的故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雷鋒的故事》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大家一定看過或讀過《雷鋒的故事》吧!我每一次只要看到第2章和第3章時心中不知為什麼,總會感到有一股不知明的怒氣向上狂涌着。

  雷鋒比我們還小的時后,他的父親雷明亮在1945年在回家的路上,因為國民黨的逃兵發泄怒氣,在回家的路上被活活打死,年僅36歲。雷鋒的哥哥在三千里遠的一個小工廠找到了工作,當了一名童工,在資本家威脅和壓迫下,不分白天黑夜的乾重活和累活,又加上吃不飽,穿不暖,就因勞累過度就得了病(肺結咳),家中又缺錢,他的病剛好了一點,便拖着病去工作,吸血鬼一般老闆見在他的身上賺不了多少錢趕出了他,不久也去世了。在家裡的小弟弟又得了嚴重的傷寒沒錢治病死在雷鋒媽媽張元滿的懷裡,這一次次的山崩地裂般打擊下,壓着她媽媽闖不過氣,帶着憤怒和無奈也懸樑自盡了,小雷鋒卻只能抱着媽媽的腳放聲大哭。看到了這裡我早已熱淚盈眶……

  雷鋒曾經到鞍鋼鍊鋼、煉煤、煉鐵,許多同伴都在中途放棄了,他卻沒叫一聲苦,沒喊一聲累,總是一個人默默無聞的做着所有的事。

  雷鋒為黨和人民做了許多有益的事,他不懼怕強暴、樂於助人、反惡救善,他說自己像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擰在哪兒,哪兒就有用,他還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這樣說了也這樣做了。我十分敬佩他。可是他在一個寒冷的冬天他在指揮副司令的汽車倒車的時候車撞到了晾衣架,被架子上的木棍給砸中頭部,副司令員見狀,趕忙把它帶到醫院搶救,但因失血過多,來不及搶救英勇犧牲了。

  雷鋒哥哥你是一位樂於助人的大英雄,你是我的榜樣,我會永遠記着你的光輝事迹。

  初一:章成龍

您正在瀏覽: 看《雷鋒的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雷鋒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