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煮茶雞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煮茶雞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腦子裡忽然有一個想法,我來學煮茶雞蛋。第一步,我先要拜師學藝,拜媽媽為師,我求媽媽教我煮茶雞蛋,媽媽首先不同意,我就抓住媽媽最怕人纏的弱點,經不住我的軟磨硬泡,最後終於同意了。我一蹦三尺高,心裡那高興勁兒就別提了。

  由於我是初學者,很不再行,動作笨手笨腳的。媽媽說:“先放一升水。”我問她:“一升水是多少?”媽媽自已也比喻不出來,我的這個師父還真有點遜色。我看到地上有個雪碧瓶子,上面寫着凈含量1升,我就拿它裝了滿滿的一瓶水,倒入鍋里,開大火,放入10個雞蛋。大約燒了10分鐘,拿出雞蛋,倒出水,把蛋殼敲破,由於雞蛋很燙,我先把蛋放入冷水中,然後再把蛋殼敲破。敲蛋殼時,我一用勁就把蛋給弄變形了,媽媽告訴我不要“放”太大的力量。蛋全部敲好后,在鍋里放入兩小勺鹽、少許味精、糖、五香八角和用紗布包好的龍井茶,再放入一些醬油,燒20分鐘,燒好后我看了蛋,起先是白的,後來逐漸變成了咖啡色,再開小火燒一會兒,這個茶雞蛋就煮好了。我爸爸媽媽各嘗了一個,他們連聲說:“好。”我可高興了,一口氣連吃了三個。

  我的茶雞蛋煮的這麼好吃,全是我這位“師父”的功勞。同時讓我懂得了生活中的事情要自已去實踐,正如:“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指導老師:徐加浩

您正在瀏覽: 學煮茶雞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煮茶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