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讀《晚清有個曾國藩》一書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晚清有個曾國藩》一書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讀《晚清有個曾國藩》一書有感 標籤:讀書有感作文 觀書有感作文 那個曾經作文 我讀懂了作文

 輕輕的合上了書本,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哎!終於讀完這本書了!”在讀這本書時,我的心也隨着一起經歷了許許多多。並且在讀這本著作的過程中,我那顆原本稚幼的心也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內心彷彿也經過了一場浩瀚的洗禮,人也不由的成長了許多,心中不由得升騰起一陣對這位晚清老人——曾國藩的敬畏之情。 

 1811年12月16日,一個小孩從湖南長沙府湘鄉縣一個叫做白楊坪的偏僻小山村裡呱呱落地了。他,就是後來為晚清做出巨大貢獻,並帶領湘軍剿滅太平軍起義的晚清第一人——曾國藩。曾國藩的一生充滿了坎坷,也充滿了傳奇色彩。他還是一個在一般人眼裡看起來很平常的人——他一生對自己苛刻無比,在自己的一生中一直進行着“一個人的戰爭”,他在這場戰爭中一直試圖不斷超越自己,一直在挑戰自己。但就是這樣一個人,在晚清絢麗多彩的歷史中抹下了重重的一筆,不滅的一筆,給世人留下了一個獨特的曾國藩,讓世人去評判,去議論。他是那樣出眾,那樣獨特,他始終都在做着一個真正的自己,從不去刻意模仿別人,他只是他!也正是他,為晚清付出了一切。所以,客觀的說,沒有他——曾國藩,也可能就沒有洪秀全起義后的晚清了,是他帶領湘軍打敗了洪秀全的太平軍,挽救了後來的晚清,他當之無愧為晚清第一人。我為中國歷史上有這樣一位偉人而感到驕傲,感到自豪。曾國藩的一生在我看來並不是一帆風順:他科舉考試也還是考了三次才考上的,可他並沒有放棄,在前兩次名落孫山後,他並沒有像某些人一樣一蹶不振,而是回家繼續學習,終於獲得了成功。如果他在前兩次名落孫山後就放棄了,回家老老實實的做一為農民的話,也就沒有後來的曾國藩了。再者說,曾國藩在率領湘軍與洪秀全的太平軍作戰的時候,也不是一帆風順的。他也屢次嘗到了失敗的滋味,也曾多次面臨險境,可他於別人不同,他頑強,他不屈。他就是憑着這種精神,憑着自己的毅力打敗了洪秀全,剿滅了太平軍。他這種精神,怎麼不值的我們去學習,去領悟呢?所以,我們必須要把曾國藩作為一個至高無上的榜樣,學習他那種不屈不撓的精神。我們要把這種偉大的精神用在學習上,這樣我們的學習才能獲得成功呀! 

 曾國藩,你永遠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我們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我讀《晚清有個曾國藩》一書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晚清有個曾國藩》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