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讀書,我開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開心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知識的寶藏,給予人類無盡的財富;書是靈魂的鑰匙,打開人類探索的大門。 

  自古以來,人們對讀書就非常重視。古人云“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讀百遍,其意自現”“行萬里路,讀萬卷書”。高爾基也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一本好書,不僅可以提高人的文化素質,陶冶人的情操,還可以給人以愉悅和享受。 

  書對人的成長影響是很大的,作為一個普通的人,要充實自己的大腦,就要靠讀書。而讀好書的過程就如用竹籃打水,無形中,書里的精華就已經滲透了我們的思想,開拓了視野。 

  讀世界經典名著《魯濱遜漂流記》,我知道了:"天不總是藍的,水不總是清的,草不總是綠的,花不總是艷的,人生也可能一帆風順!" 花要凋落,草要枯黃,但春天又給它們生機。《魯濱遜漂流記》給我的啟示是:只有奮鬥,才有出路。讀《老人與海》時,老人那粗大有力的手,飽經風霜的臉,頑強跳動的心臟,似乎就在身邊,隨時都可以感受到一樣。更讓我記住了一句話:人不是為了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決不可以被打倒。 

  書作為一位睿智的嚮導,引導着我怎樣去面對多彩的人生,去挑戰未知的世界。是一本本的好書讓我在曲折的成長路上走得更踏實更快樂。 

  同時,具有濃厚的讀書興趣、擁有很強的學習能力,不僅關係到個人的生存,也關係到國運之興衰,而讀書是改善和調整心靈方式的一個重要途徑。人生在世,除了物質生活之外,還應有自己的精神生活,而這往往是從讀書開始的。 

  讀書不僅有利於提高人們的技能和水平,還能夠凈化人的內心世界,有利於促進人內心的理性和平衡。整個社會的誠信友愛、與人為善的風尚,也都會體現出來。 

  21世紀的我們要學會讀書,從書中學習自己要用的知識。人再忙,只要有心讀書,時間總是有的。宋代詩人陸遊有句:“呼僮不應自升火,待飯未來還讀書。”現代文人梁實秋曾將它寫了貼在牆壁上,鞭策自己不要浪費“待飯未來”的那段時光,善於利用零碎的時間讀書。人們倘若如此自覺,誰又能說自己“沒時間”讀書呢?魯迅說他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來讀書的,所以我們也要學會忙裡偷閒,擠點時間用於讀書充電。無論靜還是擠,讀書的落腳點都是為了用,只有把學到的知識與實踐緊密結合起來,學以致用,指導工作和生活,才能更加持之以恆地讀書學習。猶太人說“書本是甜的”,國人說:“世上幾百年舊家無非積德,天下第一件好事,還是讀書。”什麼時候,讀書的人多了,通情理的人多了,社會也就自然而然地和諧了。 

  共創和諧社會很難,需要我們一如既往,共同努力;共創和諧社會其實也很簡單,只要從自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讓我們共同努力,共創和諧社會!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開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