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書我快樂 

  如果我是一棵小樹,那麼書就是燦爛的陽光,它照耀着我,讓我快樂地成長;如果我是一條小魚,那麼書就是清清的溪流,它滋潤着我,讓我快樂的成長;如果我是一隻小鳥,那麼書就是碧藍的天空,它支撐着我,讓我快樂的成長! 

  在我的記憶中,我讀過許多好書:《簡愛》《西遊記》《魯濱遜漂流記》《紅樓夢》《三國演義》《巴黎聖母院》《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等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簡愛》這本書。因為我被他那曲折的情節所感動,所震撼。 

  這本書講得是主人公簡愛的故事。簡愛從小就失去了父母,被寄養在舅母家,雖經貴百般努力,但仍然難以討得舅母的歡心。後來,簡被送進了慈善學校,在極為惡劣的環境下堅持學習。畢業后,她鼓起勇氣準備迎接新生活,結果被應聘到桑非爾德莊園當家庭教師。就在她即將獲得愛情時,一樁隱瞞了15年的秘密婚禮成為泡影,可憐的簡再一次受到了傷害,所以。她決定離開這個令她傷心的地方。在此後的一年裡,她經過一次意外,與表姐表哥相認,並得知他的叔父給她留下了遺產兩萬英鎊。簡將這筆錢平分成四份,分給了表哥約翰,表姐黛安娜和瑪麗,還有自己。當她回到桑非爾德莊園時,這裡已經成了一片廢墟,是一場火災造成的。這場火災使男主人羅切斯特雙眼失明,還鋸掉了一隻手。善良的簡不嫌棄這個已經殘疾了的人,堅持嫁給了他,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對簡愛,我有的是欣賞和讚美。她追求獨立的人格,追求男女之間精神的平等。雖經歷不幸卻熱愛生活,並把愛帶給每個需要她的人。為了自己的愛的信念,平等的真實純粹的愛,甚至毅然放棄渴望以久的唾手可得的愛情,並最終也自己的愛人實現了精神上的平等,簡愛的一生,雖談不上轟轟烈烈,但卻是平凡而不平庸。在我心中,簡愛就像一個充滿智慧、充滿愛心並努力使自己生命得到最大張揚的精靈。她的生命,有如彗星的閃亮和美麗。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即使是最平凡的女孩子,也要有自己的勇氣愛和尊嚴,要勇敢追尋自己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