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國將領-楊虎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將領-楊虎城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楊虎城,(1893----1949)陝西蒲城縣孫鎮甘北村人,幼名長久,鄉人稱楊大娃,亦曾自稱呼塵。 

  楊虎城出身貧寒,父親楊懷福是一位農村木匠。1908年5月被仇家陷害致死,一家生活幾近絕境。辛亥革命爆發楊參加革命隊伍,反抗清政府的統治,1917年孫中山在廣州樹起護旗幟號召討伐北洋軍閥楊辛參加了陝西省的於石任、井勿幕為首的靖國軍。1925年3月 孫中山逝世陝西僅有楊虎城一人送輓聯 並於5月1日在耀縣舉行孫中山追悼會 ,會上慷慨陳詞:"革命的旗幟永遠不會倒!" 

  1926年吳佩孚任劉鎮華為甘剿匪總司令。劉鎮華帶領10萬大軍向潼關出發,兵臨西安城下,所到之處廬舍盡毀。5月15日西安被圍,楊虎城部為配合全國革命的形勢發展,推戴李虎臣為總司令自任副司令誓死守衛西安。守城自4月6日始戰況慘烈僅守城軍民餓死超過5萬人,但終於以北伐戰爭的節節勝利、吳佩孚的頻頻失敗於11月23 日止。歷時8個月。 

  ----解圍后所以軍民遺骨。埋葬於城內新辟的革命公園楊將軍主持萬革命大公祭,他所輓聯:"生也千古,死也千古,功滿三素,怨滿三秦".表達了他內心的情感和痛苦。 

  ----1930年部隊進駐陝西后, 除任17路軍總指揮,西安妥靖公署等軍職外,兼任陝西政府主席。他任職期間重視教育,曾聘請大批有真才實學的知識分子擔任要職,並選派思想進步的青年出國留 

  學。在故鄉蒲城,楊興辦了中山中學和勿幕圖書館,表現了他的遠見卓識。 

  1931年9 月8日 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九。一八事變 悍然入侵中過而蔣界石卻不顧民族安危 

  鼓吹"攮外凶必先安內" 的政策 遭到了全國人民的一致反對 1933年3 月 楊虎城將軍在河北當 

  面見蔣界石 請求抗戰 遭到蔣訓罵。眼看民族就要滅亡大好河山淪於敵人的手而蔣界石卻於19 

  36年12 月24 日親自來陝西令楊虎城與張學良圍剿紅軍,張楊二人即使哭諫都無濟於事,深感民 

  族危亡在即,雖然有兵諫逼蔣抗日。逆在高度保密的情況下於12月12日凌晨發動了西安事變 蔣 

  世石在臨潼驪山一石縫中被搜山的士兵發現……。. 

  ---- 西安事變成功以後,張楊二人深明大義邀請以周恩來為首的中國共產黨代表共商相關事亦,事西安事變得以和平解決 .促成了國共第二次合作,築成了全國人民一致抗日的鋼鐵長城。 

  ---- 西安事變和平解決以後,蔣界石背信棄義囚禁了張學良 逼楊出國考察,楊將軍在國外亦不顧個人安危,宣傳抗日的救國思想,並於1937年11月毅然回國抗日。抵達香港時,即被特務控制 .從此被反動派囚禁。 1949年春,國民黨反動派發起的內戰連連失敗。蔣介石宣告下野。李宗仁以代總統的身份接受中共和談條件,下令重慶市長楊森釋放楊虎城。而楊森卻通知了毛仁鳳去浙江江溪口請示幕後主使蔣界石!遭蔣嚴詞拒絕。 

  ----1945 年8月間,蔣逃台灣后,又撤返重慶親自支持西南特區的大破壞,並指使毛仁鳳殘忍的殺害了楊虎城將軍和夫人謝保貞及兒子楊拯中、秘書宋綺雲夫婦和兩個尚不滿10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愛國將領-楊虎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將領-楊虎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