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國主義就在我們的身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主義就在我們的身邊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每個人都在對祖國默默奉獻。掃大街的清潔工,給城市穿上了新裝,撿垃圾的爺爺奶奶,可以使城市的污染減少。讀書的人,讓祖國的發展向前進。發明家用他們的成果,來實現以前生活中沒有實現的科學幻想。我們敬愛的老師他們用辛勤的汗水培養出了祖國的建設者,使我們的祖國越來越繁榮富強……我今天要說的是種田的農民伯伯,他(她)讓我  

  們有吃有喝。 

  看似平凡的人,卻乾著不平凡的工作。看似平凡的人,卻乾著不平凡的事。農民是人民的衣食父母。他們看似是種田的,其實他們卻擔任着給祖國給人民吃喝的重任,他們不分日夜的辛勤勞作,為了什麼?為的就是讓我們不要餓着。讓我們吃的好,喝的好。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和媽媽到外婆家去,我們坐着車到了外婆家。我看到外婆正頂着烈日在地里除草,豆大的汗水流在了田裡,我看到后,也想體驗一下,我大聲的叫外婆。外婆沒有答應,像是沒有聽見似的。我跑過去,拍了一下外婆的背。對外婆說“我也想來試試”,外婆笑着說“這個是農民乾的活,你應該好好學習”經過我不斷肯求外婆才把鋤頭給我。我拿上鋤頭后挖了幾顆草,覺得還很好玩,可是挖了一會,我已經是滿頭大汗了,彷彿鋤頭是世界上最重的工具了,我真不知道這大片大片的莊稼他們是怎麼種出來的啊!這時外婆從我手中拿過這沉重的鋤頭,並對我們說“你們先回去,我把這塊田的草鋤完就回去給你們做飯”!聽着她那堅定話語,看着她那疲憊的身軀及滿頭的汗水,我不禁想起一首古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 粒皆辛苦。 

  在我們生活中的每個人他們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為了最終實現共產主義理想,他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勤勤懇懇的奉獻着,他們的這種人生態度和行為就是愛國主義的具體體現。作為學生我們應該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時刻準備着,為祖國繁榮富強貢獻力量。

您正在瀏覽: 愛國主義就在我們的身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主義就在我們的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