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張落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落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秋風乍起,落葉紛飛,一顆高達的梧桐樹上夜飄飄悠悠地落下了一張葉子……

  那是一張殘缺的葉子,一張不完整的葉子,它飄落在梧桐樹下。我撿起它,把它放在手心裡,心中不猶的燃起一份悲傷,看着這片殘缺不整的葉子,我不經想起了我的經歷。我是一個早產兒,7個月時我就降臨人間。在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細心的照顧下,我終於活了過來。可因為缺氧,我現在走路不太好……於是,我把這片葉子帶回了家,想讓它和我作伴。我把它放在口袋裡,想讓它時時刻刻陪伴我。在葉子的陪伴下,我越來越覺得,我的命很苦,覺得命運對我不公平。小時候,別的孩子在愉快的玩耍,我就要走進醫院。童年時,別的孩子在外面奔跑、跳躍,我就只能呆在家裡。現在,別的同學在一起遊戲時,我只能靜靜地坐在教室里……

  正因為這樣,我就把這片葉子當了我知心的朋友,把煩惱向它傾吐,因為我們同病相憐,我相信它會明白我的心思,會理解我。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委屈好像說也說不完,吐也吐不完。好像一看見這張葉子,就有一肚子的委屈。後來,我才明白了其實都不能算我的煩惱,只是我把這張葉子當成了一個工具,把心裡不開心的事擴大化,深度化了。以後的日子裡,我不再把這片葉子當成了一個工具,而是把它當做一個反省自己的人,後來,我發現其實命運對我是公平的,命運為我關閉了一扇門又為我打開了一扇窗,我走路不好,不能再外面奔跑、跳躍,可是我可以在家裡安靜的看書,吮吸知識的甘霖,可以用這雙靈巧的手創工藝品,可以用從書上看來的知識,用筆敲開幸運之門……

  想到這裡,我茅塞頓開明白了一個道理,我覺得,我就像這片殘缺不整的葉子,雖然和別人不一樣,可我只要做好我自己就好了,只要我努力,我也會成功的,於是,我帶着葉子來到了梧桐樹旁,把它輕輕的放在樹下,因為葉子的使命就是落葉歸根。

  吳江松陵一中六年級:潘辛馨

您正在瀏覽: 一張落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