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郵票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郵票的故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年的“七,一”這天,是黨的生日,也是爺爺最開心的日子。我們一大家子總會聚在一起在爺爺家來個家庭晚餐。晚餐過後,我們幾個娃娃可以自由活動,而父輩們則圍在爺爺身邊,聽爺爺不厭其煩地娓娓道來……。 

  去年的七月一日,我放學貪玩,作業完成太晚了,當我上桌吃飯時,看見大家都早已圍在爺爺身邊。好奇心驅使我湊了上去,只見爺爺神情嚴肅地手上拿着一本“紅燈記”的硬皮本,慢慢地翻開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張五星紅旗的照片,照片的下方寫着:堅決跟黨走(1968年-2008年)。第二頁、第三頁、第四頁……每一頁按時間順序或貼或夾,有的是照片;有的是喜報;有的是紀念章。最後一張,我的目光停留在一張紅色的郵票上。 

  那時候,爺爺的父親被抓壯丁去台灣的途中活活被累死了。母親一個人艱難的帶着他硬撐到一九四九年全國解放,也得了病撒手離開了他。他成了孤兒,在黨和父老鄉親的關懷下,爺爺從一個什麼都不懂得娃娃成長為歷經四十年經過種種考驗的優秀共產黨員。那一張張照片喜報,一枚枚經念章,是爺爺一路走來的成長見證。而那張印着中共“一大”上海會址和南湖船的郵票正好是爺爺退休那年發行的,(2007年10月15日在北京召開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在會的紀念郵票)也是爺爺對一生承諾的見證。 

  這張郵票不僅實現了爺爺一生跟黨走的最終承諾,也傳承了爺爺對我們下一代為建設小康社會而努力的美好期望。我堅信自己也一定能像爺爺一樣,在黨旗下茁壯成長起來,成為一名建設未來社會主義的接班人。 

  指導老師:周水華

您正在瀏覽: 一張郵票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郵票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