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翼飛翔的殘疾英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翼飛翔的殘疾英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英雄尹小星報告會觀后感 

12月14日,一個燦爛的日子,尹小星叔叔來到了我們的學校,當我看到他獨特的“行走”方式,“走”上主席台時,我的內心被深深感化了,我馬上明白了,眼前這個用輪椅行走的殘疾人,是個真正的英雄。 

尹小星,江蘇徐州農村人,幼時因一場大病,奪去了他的雙腿,性命是保住了,但沒有腿的他,深感自卑,看着原來的小夥伴,都背着嶄新的書包去上學,他卻因身體上的缺陷,天天呆在家裡。後來,他有了一部輪椅,終於可以上學了,雖然他求學的路上歷經坎坷,步滿委屈,但他的成績仍然很優秀,可高中的大門卻無情地關閉了,原因卻又是,他是一名殘疾人,他並沒有就此放棄,他養過雞,買過水果,學過中醫,但他心中藏有一個夢——當記者。 

1991年底,尹小星孤身一人手搖輪椅踏上了萬里長征之路,10年中,他邊走邊寫,依靠稿費和親友的幫助,先後登遍了五嶽在內的20多座名山,1999年,他成功穿越了塔克拉瑪干大沙漠,於這年11月,他走完了絲綢之路,他的足跡也因此留在了神州大地上的31個省、市、自治區,他還征服了死亡之海羅步泊,76000公里的沙地,荒涼無人,他憑着雙手爬過了,向人們證實了:殘疾人一樣可以創造奇迹! 

報告會上,尹叔叔講述了自己幼年時的不幸,童年時的辛酸和青年時經歷的磨練,但不管怎樣,他從不肯向命運低頭,他的人生值得我們大家去思考和閱讀,30年了,風風雨雨中,尹叔叔就這麼爬過來了……他以自己的生命歷程,向中國乃至世界證明了:肢體上有缺陷沒關係,只要心靈上有翅膀,就一定能展翅飛翔!

  五(七)班 

徐伊婷

您正在瀏覽: 無翼飛翔的殘疾英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翼飛翔的殘疾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