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掀開我的相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張可愛的照片,上面有兩個人,是我和我的好朋友金瀾,雖然上面的兩個人都笑得那麼甜美,可是每當看到這張照片,我的手就不自覺地顫抖了……

  記得有一天,金瀾笑着告訴我:“小姍,你知道嗎?我買新書了,不過這可是我自己掙錢買的哦!”我十分奇怪:金瀾家庭條件不怎麼好,可是她還只是個未成年人,怎麼掙錢?哪來的錢呢?“”好了,別猜了,是我的稿費!“”真的!你的書能不能借我看看“”這……好吧!“金瀾眨巴着漂亮的大眼睛,遲疑了一下,把書遞給了我。

  我捧着這寶貴的書,小心翼翼地翻開了第一頁,頓時,我不禁被這本書給迷住了,只見那精美的圖案,華麗的句子,看得我似乎忘記了自己在哪裡,彷彿自己來到了書中的仙境。

  我正入迷時,一個男生橫衝直撞的地跑了過來,把書撞了下去,頓時,書的封面多了一個鞋印,書的一夜也不知飛哪去了。此時的我驚呆了,望着那可憐的書。我猶豫不決:怎麼辦?這本書可是金瀾用稿費買來的!可我……到底告不告訴她呢?如果告訴了她,她一定會很傷心的,不告訴她,又會對不起她,可是……就在這時,金瀾來了,她問:“好看嗎?”“好……好看,給你!”我把書塞給了她,接着奔向了門外。

  第二天,我害怕地走進了教室,卻發現抽屜里有一本書,是金瀾的書!一張小紙條落了下來,我忐忑不安地看了起來:

  小姍:

  那本書本來想送給你的,留紀念,可是……書,我粘好了,像新的一樣,你收下吧!我還有一件事沒告訴你……我媽病了,爸爸為了給我媽看病,要去北京,所以,我要轉學了。

  金瀾留

  “什麼?轉學!”我叫道,頓時眼眶濕潤了,禁不住哭了起來,這時,我模糊的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一閃而過,是金瀾!

  想到這兒,我看着那張照片,淚水止不住地流下來,打濕了相冊,我在心中叫着:“金瀾,你永遠是我的好朋友!”……

  淚水越來越多,打濕了那本書……

   上海市西林中學六(1)班 王姍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