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之所以空虛,是因為知識不夠充實。一個絢爛多彩的思想,總基於知識的積澱,一套理論的出現,那是思維凝練后的結晶。我們不敢苟同一個知識貧乏的人能創造什麼絕世的論述和發明。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讀的書太少。人不是神,不是一生下來就是智慧的化身,必須通過後天的不懈努力。但是圖書閱讀率依舊持續走低,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識字的人不讀書,中年人多數說“沒時間”,青年人多數說“不習慣”,還有人說“買不起”、“沒地方借。”

  這都是借口。一個愛讀書的人無論多忙、多累都會擠出時間來讀書,提升自己的境界,凈化自己的靈魂,那是對空虛的一種補養,不至於滿嘴“空虛”而得到的不是完美的治療,依舊很無奈,很無聊。

  閱讀書籍是需要一定的時間,但空蕩蕩的大腦的充實需要你真的行動起來。可以理解現在快節奏的生活使一個群體中的人沒有足夠的時間去閱讀,但它的作用不可小視。豐富多彩的精神食糧,是一個人一生追求的目標,那是高層次的人生。李白雖在官場失利,但它雲遊名山大川,豐富自己,在強大的精神支撐下,給後人留下了不朽的詩作。我們不苛求永垂青史,只求無悔於今世,不讓那空空的皮囊,白白浪費有限的資源。

  一個國家的圖書閱讀率的高低,是權衡這個國家的物質基礎及國民素質的高低的砝碼。我們重新審視自己,你如果感到空虛、無助又無奈,就讓圖書帶給你那份安靜與充實,在多姿多彩的精神世界遨遊,放飛自己的所有憂愁,逐步提升你的內涵,做一個充實而不空虛的人。

  一本好書就像一個綠色的氧吧,讓你的大腦盡情地呼吸,不斷地滋養,從而儘快地成長、成熟。

  書是我們一生的伴侶,我們之所以不再幼稚,不再愚昧,不再空虛,那都是書帶給了我們很多、很多……只要你讀書。

  陝西咸陽禮泉縣西安交通大學高三:趙朝剛

您正在瀏覽: 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