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書是一片浩瀚的天地,而我是一隻小鳥,在這浩瀚的天地里自由自在地飛翔。從我識字到現在,書是我最好的伴侶,我看過許多書,它們有的絢麗多姿,有的劇情澎湃洶湧·扣人心弦,還有的含義深刻......但我最難以忘懷的還是《三國演義》。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從哥哥的書櫃中翻出了一本《三國演義》彩繪版。封面上那栩栩如生的人物深深地吸引了我。我懇求哥哥把這本書送給我,哥哥爽快地答應了。

  我翻開這本書一知半解地“啃”了起來,沒想到越“啃”越有滋味。一排排生動的文字像一股可口的清泉緩緩地流進我的心田裡。書中的人物和故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子裡。什麼“三氣周瑜”“草船借箭”真是有趣極了。裡面有以德服人的劉備,有性情奸詐的曹操,有忠勇的張飛和關羽,有為了救主公奮不顧身的趙雲......但是讓我最感動的情節還是“單騎救主”,劉備的兩位夫人和兒子阿斗被曹軍衝散了,當趙雲找到了一位夫人和阿斗時,他只剩下單槍匹馬了。夫人不願連累趙雲,自己跳進自殺了。趙雲就帶着阿斗一路廝殺,不論自己精疲力盡,也不讓阿斗受到傷害。到了最後,趙雲突出了重圍,救出了阿斗,還斬殺了曹操五十多員大將。趙雲的忠勇另外佩服不已!

  有一次,媽媽不在家,讓我自己煮麵條。我一回到家就拿起《三國演義》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可謂是愛不釋卷。把煮麵條的事情完全拋到了腦後。等到晚上八點多的時候,才突然想起來,不過我沒有去煮麵條,因為我已經“吃”了一本書的知識了。

  “生活里沒有書,就像彩虹失去了顏色。”書是一根筆,讓我們拿起這根筆,書寫出通向未來的大門吧!

您正在瀏覽: 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