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雙無私的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雙無私的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還記得在我十一歲生日的那年暑假,爸爸媽媽帶我到飯店了去吃飯,我大概永遠也忘不了那時我在窗外看到的場景,永遠也忘不了那雙又黑又瘦,滿是皺紋,卻真誠無私的手。

  那天,我們坐在靠玻璃牆的位置上,看外面的景物清清楚楚。這是,一聲巨響吧我嚇一跳,我一看窗外,有一個身穿旱冰裝備的年輕男子撞倒了一排自行車,慌忙逃走了。那那倒了一地的自行車像是倒了的多米諾骨牌。看了這幅場景,我的心裡對這個年輕男子充滿了不滿,怎麼能在這種地方玩旱冰,更可惡的是,他闖了禍,竟逃之夭夭。

  這時,有一個清潔工大伯也親眼目睹了這幅場景,但他只是看了一眼那個逃走的背景,緩緩地像自行車走來。他把自己手中的掃帚靠在了旁邊的一棵樹上,自己走到第一輛自行車前。他緩緩地彎下腰來,伸出他那雙又黑又老的手,左手拿這自行車的后椅,右手拿着自行車的車頭,費了很大的力氣,才把自行車拉起來,然後用腳把自行車的支腳架好。我看到他累得滿臉通紅,看得出他吃力了。然後就走向第一輛自行車與第二輛自行車之間,他一彎腰,剛準備拎起第二輛自行車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撞到第一輛自行車。但他卻依然沉默着,也沒有放棄。外面正艷陽高照,刺眼的陽光讓路人睜不開眼。清潔工大伯用衣袖擦了擦額頭上的汗。就又把第一輛自行車拉了起來……就這樣,扶扶撞撞的重複着,那二十輛左右的自行車似乎永遠也扶不完似的。但那位清潔工大伯依然默默地扶起一輛又一輛自行車。他的額頭上,臉上,脖子上,一滴一滴的汗水不停的往下流……

  現在,每當我看到那一排排停立着的自行車,就想到那雙又黑又瘦,滿是皺紋,但這也是一雙樂於助人,真誠無私,不求回報的手。

  浙江杭州求知小學六年級:767047648

您正在瀏覽: 那雙無私的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雙無私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