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就大聲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就大聲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像春日裡的曖茶,夏日裡的冰水,秋日裡的菊花,冬日裡溫暖的太陽,但我對母親的愛就像老鼠愛大米。

  今天,老師對我們說:“你們愛你們的爸媽嗎?”“愛!”同學們異口同聲的大聲回答着。“那麼,愛就要大聲說出來,選你爸爸或媽媽,先回顧他們對你的愛。然後大聲說我愛你好嗎?”“好”,我像往日一樣在回家的路上思考着,如何回家對媽媽說我愛你。這時我已經到家了,我慢吞吞地吃着飯,媽媽發現了我的異樣:“你一回到家就神神秘秘的,是不是有事瞞着我。”“沒有,沒有”,哎呀!差點露餡。媽媽問:“真的沒有?”“沒有。”“那好吧!快點吃飯,等會飯涼了就不好吃了。”我幾口扒完飯,繼續了我的思考。

  我回憶着媽媽為我做的點點滴滴,那天半夜我發高燒,媽媽先給姑姑打電話,然後拿一塊毛巾打濕放在我的額頭上,二話不說,抱起我就向醫院沖,還有一次我們在上音樂課劉宇軒和我同桌打着玩,玩着玩着還拿起了木板,劉宇軒一不小心打到了我的額頭,一下就起了個大包。我回到家中,媽媽發現了我的額頭的紅腫,心疼焦急的帶着我去消毒,貼葯……

  正當我回過神兒來,媽媽早已去洗碗了,望着媽媽那忙碌的身影,我淚水悄然而下。我抹掉淚水,走到媽媽後面小聲地說:“媽媽,我愛你。”媽媽沒動聲色,我以為媽媽沒聽到,又說了遍。媽媽眼含着熱淚地說:“兒子,我也愛你。”我欲哭無淚地說:“媽媽你去休息吧,我來洗碗。”“哦,對了,你今天咋突然想起說這句話。”媽媽邊說邊抹了抹眼淚。“因為你為我做的太多了,我早想給你說這句話,沒這個勇氣。”剛說完,我再也忍不住了,大聲哭了起來,媽媽也抱着我哭了起來,我們母子哭了許久許久……這是激動的淚水,感動的淚水,高興的淚水……

  而我只想告訴所有的朋友們:有一個人在用她那愛的田園,栽種你甜美的菜肴,在用她辛苦的一生,換取你幸福的機票,即使你小聲對她說我愛你,她那親切的面龐,依然掛着含淚的微笑。有愛就要大聲說出來,不懼一切的說出來,這是發自內心的愛,真誠的愛。

  六年級:劉雨桐

您正在瀏覽: 愛就大聲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就大聲說 暫無評論